陆家嘴财经早餐2020年10月25日星期日

陆家嘴财经早餐2020年10月25日星期日
2020年10月25日 07:00 Wind资讯

更 ㅣ 少  时 ㅣ 间 ㅣ 了 ㅣ 解 ㅣ 更 ㅣ 精 ㅣ 华  资 ㅣ 讯

//热点聚焦  //

1、央行行长易纲:负面清单与金融业持牌经营并不矛盾,负面清单模式下,金融机构的准入和展业也必须满足资质要求、持牌经营;人民币国际化要坚持市场主导,监管当局主要是减少对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限制;在加快开放的同时防范风险,加强宏观审慎管理,提高金融监管的专业性和有效性,建好各类“防火墙”。

2、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严厉打击跨境上市和证券发行中的财务造假行为,维护我国企业国际形象;推动中国资本市场,从局部管道式开放向全面制度性开放转变;研究推出更多外资参与境内市场的渠道和方式,要建立健全境外企业通过发行CDR在境内第二次上市的制度,为我国资本市场引入更多优质上市公司。

//  宏观  //

1、国家卫健委:10月2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  国内股市  //

1、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1602家A股上市公司4631位重要股东发布减持计划,拟合计减持市值远超去年同期。计算机、通信、生物医药等热点行业,成为股东减持“重灾区”。不少上市公司重要股东涉及清仓减持。

2、马云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开幕会上表示,已完成蚂蚁金服的上市定价对此,投行人士表示,应该是蚂蚁集团与战投商量好了大概区间,由于蚂蚁战投占A股发行数量约80%,这个定价区间应该和最终价差异不大。

3、据新浪,消息人士称,中国一些大型基金经理对蚂蚁集团IPO出价68-69元/股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许多人以接近69元/股的价格竞购蚂蚁集团股票。

4、万科郁亮:房地产“三条红线”的影响力不亚于2002年的土地招拍挂制度,房地产行业的土地红利、金融红利将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管理红利时代;万科争取明年回到“绿线

5、百亿私募林园投资清仓式减持片仔癀,引发投资者热议。片仔癀三季报显示,林园投资旗下仅一只基金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而此前半年报显示,其旗下共3只基金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

6、中国太保集团与天津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充分发挥保险资金和多元化平台优势,更好地为天津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7、翔丰华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宁德时代的合格供应商;比亚迪对公司的天然石墨及人造石墨均有采购,比亚迪汉销售火爆,对公司带来积极影响

//  金融  //

1、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对金融控股公司进行全面、持续、穿透监管,重点规范股东资质和资本金来源,要求投资资金来源真实合法,明确资本充足性要求;明晰股权管理体系,实现金融控股公司股权结构简单、清晰、可穿透;建立统一全面的风险管理体系,完善风险“防火墙”制度

2、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明年全球经济可能加快复苏,金融领域容易出现自我循环,放大杠杆泡沫这样的情况,因此需要适时调整金融监管政策,平衡好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的关系;防止金融科技诱导过度的金融消费,防止金融科技成为规避监管、非法套利的手段。

3、据新浪,高盛集团总裁John Waldron表示,期待着申请获得中国合资公司100%的所有权,一旦进一步的指导方针发布,便将提出申请。

//  楼市  //

1、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拟出让8宗居住用地。加上10月中上旬挂牌拟出让的1宗居住用地、1宗工业用地和1宗商业用地,以及10月13日成功出让的4宗居住用地,深圳迎来年内最大一波土地集中出让高潮。

//  产业  //

1、京东数科发布《京东区块链技术实践白皮书2020》,涵盖了京东数科区块链在品质溯源、数字存证、数字金融、政务协同、信用网络、保险科技等6大领域30余分类场景中的应用案例;区块链技术架构体系上的领先布局。

//  国际股市  //

1、特斯拉称,已决定主动召回一些ModelS、ModelX车辆上的前悬架后连杆部件,本次自愿召回适用于2017年8月中旬之前生产的部分ModelS及ModelX车辆。 

// 海外  //

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表示,全球经济正在复苏,但全面复苏的过程可能十分漫长、坎坷,而且充满不确定性,中国经济的复苏将为亚太经济增长提供强大动力,也将为世界其它地区经济复苏做出积极贡献。

//  债券  //

1、央行国际司司长朱隽:将会做债券市场的一些改革,来改善二级市场的流动性,从而创建更好的政府债券收益。

2、美国银行称,美国高收益债券发行总额预计明年将放缓至约3000亿美元,供需关系应该会大幅“正常化”。这相当于未来12个月美银高收益率债券指数规模的20、6%左右。与2020年全年4150亿美元的估计总额相比,下降了3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陆家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