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访谈:资金逆势抢筹业绩龙头股 三大热点或扛反攻大旗

巨丰访谈:资金逆势抢筹业绩龙头股 三大热点或扛反攻大旗
2020年10月31日 18:47 巨丰投顾

10月即将过去,本周无论从国家政策,还是上市公司业绩披露来看,是极其重要的一个星期。“十四五”规划,一定程度是给出五年之内发展大方向,部分产业或将得到政策、人才、资金等多方面扶持。而三季报披露后,距离2019年年报披露,间隔将在5个月左右,时间跨度长也说明这次业绩披露,对接下来投资者信息指导有重要作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结束,三季报披露处于尾声阶段,接下来该如何炒股?哪些板块要重点潜伏?巨丰财经向资深投顾进行了采访。

1、本周十九届五中全会结束,三季报披露处于尾声阶段,大盘一度出现巨幅调整又现暴力反弹,之后又杀跌。展望11月市场将如何表现?从五中全会公报透露的信息,以及已公布季报的上市公司来看,哪些行业具备顺周期性特点?

巨丰投顾赵玲根据巨丰研究院数据显示,过去十年11月份,两市上涨概率为50%,平均涨幅0.2%,属于承上启下的月份,为12月份奠定上涨基础。从已公布季报的上市公司情况来看,前两个季度业绩较差,第三季度盈利大幅回升的行业是典型的顺周期板块。如汽车板块是典型的顺周期性。

2、“十四五”期间,全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民政部按照相关部署,于去年上半年启动了“十四五”养老服务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完成前期的专题研究,正会同相关部门深入论证有关规划内容。人口老龄化下,有什么产业迎来发展机会呢?目前,在老年医疗领域,有哪些医药股值得关注呢?

巨丰投顾朱华雷从养老产业来看,养老服务医疗行业将成为养老产业的核心,包括养老院、养老医疗机构建设以及养老医疗服务等各个领域。目前二级市场中涉及到养老产业的公司较多,而在医疗服务领域,鱼跃医疗迪安诊断万达信息国脉科技九安医疗爱尔眼科戴维医疗等公司均涉及养老医疗行业的各个领域,医药股方面,天士力中恒集团、昆明制药、信邦制药益佰制药恒瑞医药步长制药等公司涉及心脑血管方面的药物研发和生产。

3、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日前表示,农业农村部正在组织编制“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积极谋划实施一批基础性、长远性、战略性的农业重大工程项目,重点围绕高标准农田、现代种业、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数字农业农村、动植物疫病防控、重大科学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现代农业设施装备支撑。上述政策文件看,哪个细分农业板块值得关注呢?有何个股可中长线跟踪?

巨丰投顾郭一鸣综合来看,生物育种、农业机械化、数字农业、农村电商及配套仓储物流等重点领域有望迎来新的产业关注,可继续跟踪。而具体方面,一些细分领域的概念股也可阶段关注,比如大禹节水:以节水灌溉为切入点,依托多种新技术实现精准灌溉、水土环境和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神农科技:国内少数具有“育、繁、推”一体化经营能力的杂交水稻种子企业之一。

4、黄金自8月初2089盎司/美元来看,目前已回调10%左右。黄金要进入熊市了吗?手中持有黄金股高位被套,该如何操作呢?

巨丰投顾丁臻宇对于创了新高之后回落的黄金,回调10%就谈进入熊市为期尚早。黄金价格与美元及市场避险情绪息息相关。目前美元指数连续下跌之后反弹,对黄金价格形成制约。如果美国达成刺激计划,美元指数还有走低的可能,到时,黄金还将出现上涨。

快问快答

1、 生态环境部司长李高日前指出,“十四五”要全面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形成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机制,从源头上推动经济结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的根本转型。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深化重点领域的低碳行动、推进全国碳市场建设等重点内容。从司长讲话看,有哪些个股值得关注呢?

讲话中,实际上涉及环保、节能、减排以及清洁能源等多个产业,可重点跟踪和挖掘个行业当中经营稳健、盈利能力较强的龙头企业;

2、近期,众多白马股在公布三季报业绩后,股价却出现下杀,如贵州茅台涪陵榨菜九阳股份等个股,如何看待最近绩优蓝筹股的下杀?

白马股的杀跌,大多都是业绩不及预期以及突发事件所导致。对于白马股来说,如果增长预期仍将持续,那么资金还会继续低吸以及跟进,但如果增速开始下滑,预计阶段性资金出逃的概率增大。

3、随着“双十一”风口的临近,万亿行业迎来机会。其中,机构对快递板块个股关注度快速提升。有哪些优质标的值得关注?

顺丰控股圆通速递德邦股份运达股份申通快递等快递类公司值得关注。

4、10月底,国新办就2020年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指出,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此举传递出何种信号,有哪些概念值得关注?

未来将在智能交流领域更大程度上推动车联网建设,推动智能驾驶技术在车联中的应用,提升自动驾驶技术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场景,推动无人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概念股方面,关注高德红外四维图新金固股份北斗星通万安科技等科技技术型公司值得关注。

5、炒作明星股豫金刚石拒不回复深交所提问,将遭到ST警告。如何看待这一事件,该股未来可能继续创阶段新高吗?

从目前的走势看,短线下行,成交量萎缩,人气出现下滑。鉴于该公司业绩亏损严重,无论未来能不能再创阶段新高,都不建议投资者盲目参与。

6、进入第三季度,服装行业有所回暖,但疫情的影响仍在持续,服装行业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状态。未来该行业将如何布局?

服装行业面临产业转型升级,今年由于疫情影响,上半年普遍不景气,下半年在东南亚疫情严重的情况下,部分订单转移到国内。不过总体而言,行业中拥有及时调整能力,在突发事件的面前依旧保持“正常”运营的企业将受益,此外上游由于秋冬季旺季来临,也将受益。

7、10月下旬以来,比特币利好消息不断,比特币持续上涨,或能一举升至20000美元的历史新高。比特币有可能在未来挑战黄金,成为“替代货币”的地位吗?

正是比特币有挑战黄金的可能性,才出现了过去n年的大涨。多国央行对数字货币持开放态度,中国已经开始试验数字货币,和比特币并不相同,更多的是实体货币数字化和虚拟化。所以就目前讨论比特币的未来,还真不容易猜测。

8、蚂蚁集团上市在即,之前市场炒作过的君正集团中国人寿等概念股,建议该如何操作?

蚂蚁集团上市,过高的中签率及过高的市盈率,极有可能会出现一步到位式高开,然后就是价值的逐步回归。对于相关概念股来说,恐怕就是利好兑现变利空,还是要以业绩为准绳去衡量相关的概念股为好。

9、在选择基金品种时,有些产品是量化交易策略型投资。与传统的主题基金相比,这类基金投资优势如何?

量化基金主要采用量化投资策略来进行投资组合管理,总的来说,量化基金采用的策略包括:量化选股、量化择时、股指期货套利、商品期货套利、统计套利、期权套利、算法交易、资产配置等。一般采用程序化交易。选择好的量化基金主要看基金过往回报,操盘团队,最大回撤,投资策略等。

10、截至10月29日,三季报中有189家公司首亏,包括东阿阿胶新华联等个股在内。首亏具体是何意思,是上市以来,季度首次出现亏损吗?

公司业绩出现首亏,即这个公司的年报、半年报或季报自上市以来第一次出现了业绩亏损。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巨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