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护!北京今日PM10浓度最高超500微克/立方米

注意防护!北京今日PM10浓度最高超500微克/立方米
2020年10月31日 15:02 北京日报客户端

昨日起源于蒙古国中南部的沙尘,于傍晚进入我国境内。沙尘带由内蒙中南部及山西北部经河北北部延伸至内蒙东北部。沙尘移动速度较快,目前已进入北京市上空。

最新的云微物理遥感图显示:沙尘带继续向南、向东移动,范围包括内蒙古中东部、吉林西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北京等地。通过真彩色遥感图显示:近地面受沙尘影响严重地区主要在内蒙中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西北部。京津冀平原至河南北部以灰霾污染为主。

据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实况数据,13时,北京空气质量已经达到严重污染水平,PM10浓度最高的已经超过500微克/立方米,PM2.5浓度也普遍超过100微克/立方米。大家出行一定注意防护。

另据北京市气象台31日9时预报,今天白天多云转晴,伴有浮尘,南风1级转北风3级左右(阵风5级左右),最高气温20℃;夜间晴间多云,北风2、3级,最低气温6℃。午后北风逐渐明显,大家注意做好防护。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骆倩雯)、@北京环境监测、@气象北京

监制:童曙泉

编辑:李怡、张小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北京 河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