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味道”的假币!男子用酱油造假币被抓

有“味道”的假币!男子用酱油造假币被抓
2020年10月31日 18:10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源:央视财经公众号

  原标题:有“味道”的假币!男子用酱油造假币被抓...

  最近,广东东莞大岭山破获了一起制造假币案,而令警方惊讶的是,在这个制造假币的窝点里,居然发现了大量的胶水和酱油。酱油跟制造假币之间,到底有什么关联?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近段时间,东莞大岭山警方收到一条线索,辖区内有名男子多次通过互联网购买打印假币的工具材料,有伪造货币的重大嫌疑。民警通过侦查,确认男子的身份为黎某。 

  广东东莞大岭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胡树佳:犯罪嫌疑人为了逃避警方的侦查和抓捕,换了五六个住所。基本上他每一个住所,就是开一个临时房,伪造假币一段时间以后,就换到别的地方。

  经过大数据分析,10月13日,警方在高埗镇西联社区发现嫌疑人的落脚点。经过三天三夜的蹲守,嫌疑人黎某回出租屋时被抓获。

  民警发现,地上摆满了刚打印好的20元面值假币,为了让假币更真,嫌疑人连炒菜的酱油都用上了。

  广东东莞大岭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胡树佳:嫌疑人想赚点快钱,通过酱油还有化学物品,对货币进行作旧,使仿真度更高。

  目前,嫌疑人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