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密集调研电子行业 两标的最受市场关注

机构密集调研电子行业 两标的最受市场关注
2020年10月31日 18:47 巨丰投顾

上市公司发布年报或公告帮助投资者更为清晰地了解上市公司基本面,但财报显示的信息有限,无法对公司做出准确的预判,甚至公司真实情况也会忽略或隐藏,企业调研有助于强化投资者对上市公司当前基本面及未来发展空间的了解。通常来看,调研行为显示出机构对于相关标的投资价值的关注,因而在其疑问获得上市公司满意的答复后,相关上市公司也极有可能成为机构资金布局或增仓的目标,获得增量资金的进驻。

1、机构密集调研电子行业

从板块上看,近一月机构调研频次最多的是中小板上市公司,占比为48%,其次是创业板上市公司,占比30%,最后是主板上市公司,占比为22%。

从机构活跃度来看,本月证券公司调研最为活跃,共调研154次,其次是基金公司,调研次数达到124次,另外资管和私募调研数据也比较靠前,分别为113次和106次。

从行业调研数据上看,本月机构重点调研电子、医药生物和计算机等行业,从总量看,电子最受机构关注,调研总量达777次,其次是医药生物行业调研总量为674次,计算机行业调研总量为662次,另外还有诸多行业受到机构密集调研。

机构行业调研:

机构观点

医药生物:

首创证券认为我国流感病毒疫苗品种逐渐丰富,目前共有三种常年生产批签发品种:流感病毒裂解疫苗、4价流感病毒疫苗和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前三季度,我国各品种流感病毒疫苗共批签发约2861万剂(人份),已经接近去年全年流感疫苗批签发总量(不含去年1月国家储备)。其中,4价流感病毒疫苗批签发快速增长,截止目前批签发量(1159万剂)已经超过去年全年(971万剂),华兰生物市占率第一(34.9%),我们预计4价流感病毒疫苗将逐渐替代3价的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全年流感病毒疫苗批签发达5000-6000万剂。

电子:

华鑫证券认为10月22日,华为旗舰机Mate40系列正式发布,包括四款手机:Mate40、Mate40pro、Mate40pro+、Mate40RS保时捷版。新版手机相比于上代主要更新在于处理器及拍照功能。Mate40系列搭载麒麟9000及麒麟9000E处理器,麒麟9000系列处理器是继A14之后第二款使用台积电5nm工艺的商用处理器,麒麟9000相比于A14的优势在于集成5G基带芯片,而苹果5G基带是外挂的。麒麟9000相较于上代华为旗舰处理器麒麟9905G性能大幅提升,同时大幅优于骁龙865+。拍照方面也是华为此次升级的重点,华为Mate40全系列产品都采用了5000万像素超感知摄像头和全像素8核极速对焦系统。根据DxOMark的数据,Mate40Pro的拍摄得分136,超越了小米10至尊纪念版的133分,位列第一。另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此次Mate40系列售价全系涨价100欧元以上。

化工:

浙商证券认为强烈看多化工,新一轮演绎逻辑主要有以下六点:第一、旺季没有缺席,旺季只是后移,国内+海外年底前需求旺盛;第二、化工品海外下游开启补库存,化工品出口持续旺盛,海外库存周期接力国内库存周期;第三、海外化工品开工率持续受疫情压制,订单向中国转移;第四、国内化工品开工率持续修复,侧面验证化工品良好需求;第五、化工品价格分位数改善,但整体价格依然处于较低水平,下游补库存动力足;第六、PPI走势持续验证判断,未来依然向上。

从行业调研家数看,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是上月调研家数最多的行业,三行业分别有23家、17家和16家上市公司被调研,另外医药生物、化工等行业有多家上市公司被调研,总体看,电子、计算机是本周重点调研的行业。

2、海康威视歌尔股份获机构密集调研

从个股数据看,海康威视和歌尔股份等十家公司受机构调研次数最多,最受关注。

海康威视看点: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安防监控产品及内容服务提供商,产品及服务已实现视频监控系统所有主要设备的全覆盖,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国内市场,公司持续推进“行业细分、区域下沉、业务到端”的营销策略,将更多资源推向省级业务中心,来提升省级业务中心对区域业务的支撑能力,海外销售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

此外,相对于欧美市场运营服务57%的占比而言,我国的运营服务比重依然较低欧美安防运营服务市场规模是安防产品市场的五倍以上。我国安防运营服务的巨大蓝海正待发掘,目前中国安防运营服务还只在起步阶段,未来将迎来安防运营服务黄金周期。

歌尔股份看点:

从营收分拆来看,公司前三季度精密零组件83.1亿元,增长13.64%,智能声学整机152.7亿元,增长61.45%,智能硬件101.5亿元,增长52.05%。公司智能声学和智能硬件收入占比大幅提升,带动公司收入结构持续优化,是公司今年利润率大幅改善的主要因素。

公司目前的大客户智能声学产线良率仍有提升空间,预计未来公司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2019年大客户TWS出货量0.55亿只,2020预计出货量在0.9-1亿只左右,预计TWS出货量峰值将达到2亿只左右。歌尔声学作为大客户TWS新进重要供应商,未来随着供货份额的提升将具备较为长期的持续成长空间。

来源:好股票

作者:毕然 执业证书:A068061811000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麒麟 智能硬件 Mate40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