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平台须封禁未成年人打赏;又一“天空之镜”受重罚;万豪旗下酒店被曝浴巾擦马桶

直播平台须封禁未成年人打赏;又一“天空之镜”受重罚;万豪旗下酒店被曝浴巾擦马桶
2020年11月25日 06:00 中国消费者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疫情

吴尊友说新冠病毒在冬季会更严重

吴尊友:从全球的疫情形势来看,进入初冬以后,尤其是11月后,全球每日报告病例数经常突破60万,多次创造纪录。这几天,国内多点出现零星病例,也提示我们新冠病毒在不停地“敲打”着国门。应该说,我们今年冬季面临着一次大考。

满洲里公交车暂停营运

11月24日,满洲里市公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关于满洲里市公交车暂停营运的公告》。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避免人群聚集引发的传播感染,切实保障广大乘客和市民朋友的健康安全,暂定于2020年11月24日开始满洲里市公交线路全部临时停运,恢复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政策

广电总局封禁未成年用户打赏功能

针对网络秀场直播平台频频出现的流量造假、打赏争议等问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3日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网络秀场直播平台要对网络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对点击量高、成交量虚高、“打赏”金额大、业务类别容易出问题的直播间,要建立人机结合的重点监看审核机制。

监管

重庆巴南天空之镜弄虚作假被罚5万元

2020年5月,重庆巴南一景点的“天空之镜”火爆朋友圈,一名游客开车100余里打卡,看到实物后狂吐槽“照骗”。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该广告中使用的实景图与现场不一致,系由当事人弄虚作假,罚5万元。

热点

Boss直聘回应:已封禁涉事企业账号并下架相关岗位

据新京报报道,今年以来,包括北京、杭州、南京在内,有多个地区的网友反映,在BOSS直聘上遭遇“情色招聘”。此类招聘信息多打着招聘“董事长助理”“生活助理”的旗号,而实际要求应聘者提供性服务。BOSS直聘回应称,他们已对涉事企业账号封禁,并将这些企业发布的相关岗位全部下线,平台已展开相关岗位的进一步严格排查。

老人用现金交医保被拒,当地官方回应

11月23日,湖北宜昌一老人冒雨用现金交医保被拒引发关注。视频中,工作人员告诉老人“不收现金,要么告诉亲戚,要么你自己在手机上支付”。24日,中共秭归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事情发生后,秭归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办理了居民医保。此前,宜昌市医保局回应称,事发地点在秭归县茅坪镇西楚社区,“这反映了我们当地最基层的村一级社区工作人员办事不够灵活,图简单。”目前正在和当地医保部门、宣传部门一起调查处置。

万豪旗下五星酒店用浴巾擦马桶

近日,广东深圳,网曝万豪旗下彭年万丽酒店服务员用抹布擦牙杯,未进行回收消毒,还用浴巾擦马桶。涉事酒店工作人员回应,此行为是员工私自做法,不代表酒店服务标准,已对涉事员工做出处罚,将对他进行再次培训认证。 

郑州一烂尾楼业主苦等7年无法进户

近日,网曝河南郑州豫森城业主苦等7年,无奈住进没水没电没门没窗的毛坯房。23日,有媒体实地探访豫森城烂尾楼,小区外围均有保安值守,任何人都不许进入。保安称,当地政府已为业主安排宾馆住下,有的业主还没去住,金水区政府和街道办工作人员已现场进行调解。此外,南阳路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原开发商资金链断了,目前在积极引进新的开发商。

官方通报自来水可燃调查结果:系地下天然气混入

11月21日,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赵圈河镇四营村村民反映,家里的自来水能点燃,洗手的时候感觉总洗不干净,村里100多家都是这样的情况,并且持续有一段时间了。据大洼宣传微信公众号,经过深入调查分析,专家认为,该居民所在的四营屯自来水源来自于深层地下水,因少量天然气串入水层,在采水过程中将天然气带到地面,由于近期该区域自来水站的蓄水装置正在进行扩容改造,临时采取地下水直供方式,导致少量天然气进入自来水管网,造成可燃现象。目前,当地对全区自来水源进行全面排查,尚未发现其他区域存在此类问题。大洼区将对造成相关问题的有关部门及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市场

1-10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29.3万亿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4日公布了1-10月份物流运行数据。数据显示,1-10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29.3万亿元,同比增长2.5%,增速比1-9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1-10月份,物流业总收入8.4万亿元,同比增长0.9%,增速比1-9月提高0.8个百分点。专家表示,尽管1-10月份物流需求保持较快增长,市场供需稳定恢复,但当前主要指标的累计增速与同期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尚有较大回升空间。

上海铁路局升级自助售票机支持退票

近日,上海铁路局对管内241家车站的2654台自助售票机系统升级。只需在自助售票机上,点击红色退票按钮、按提示操作,就可完成退票手续。提醒:退票必须是未打印的车票,如已经取了纸质车票,将无法在售票机进行退票。

中国消费者报新媒体编辑部出品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 央视新闻 红星新闻 江苏新闻 时间视频等

监制/何永鹏 田珍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