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年,80万中国消费者与他结缘

过去一年,80万中国消费者与他结缘
2021年01月22日 17:45 长安街知事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对于企业而言,这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

这一年,市场从规模增长转换到提质增效、加速转型的高质量发展轨道。疫情的叠加影响,令市场竞争更为激烈。严峻的市场环境,犹如一位铁面无私的裁判,检验企业的经营能力。能力,是继续发展的重要通行证。

“雅阁好奇创想展”为年轻创客而来

所以,我们看到,这是强者愈发光彩的一年。在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行业,产业转型的变革已经发生。

作为国内汽车市场的头部阵营企业,2020年,广汽本田强化经营结构、普及技术产品、优化营销体验、布局服务品牌、落地战略规划,以此形成企业内循环驱动力,走出了一条大胆又坚韧、稳健又果断的高质量经营之路。

逆境中的健康经营

下行的市场环境、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多数汽车企业而言,2020年开启了寒冬模式。

面对巨大挑战,广汽本田凭借着更健康、更具韧性的经营结构,交出了一份韧性十足的成绩单。2020年,广汽本田实现累计发车804100辆,同比增长4.3%,终端销量808938辆,同比增长5.7%,发车终端销量实现双增长,创历史新高。

受疫情影响,去年上半年,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在汽车行业,如何尽快恢复产能,是保障企业正常运转的关键。

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广汽本田率先复工复产,第三工厂24万辆/年基本产能改造项目完成投产,并新增广州开发区工厂5万辆/年的产能,广汽本田四大整车制造工厂共形成77万辆/年的基础总产能,扩大规模满足内需的同时亦提振行业士气。

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全貌

下半年,随着消费复苏,广汽本田及时补产增产,扩大生产规模,保证满足市场急剧扩大的购车需求。

强有力的应急机制,令广汽本田最大化降低了疫情影响。在市场还处于疫情的不利影响时,去年4月份,广汽本田已经实现了单月同比正增长,下半年连续6个月保持同比20%以上的双位数正增长,产销增速跑赢行业大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场占有率方面,过去一年,广汽本田全国整体市占率同比增长5.3%,超过220个城市市占率实现提升。

为什么是广汽本田?

实际上,增量转存量已是市场新常态。在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下,当产品严重同质化时,技术实力愈发成为产品价值优势的核心。

作为技术驱动型企业,广汽本田深谙技术的力量。面对汽车“新四化”趋势,广汽本田率先入局,加快研发“新四化”技术,推动创新技术普及化,以技术带竞争力。

作为目前Honda最领先的智能技术之一,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在2020年进一步扩大搭载范围,在A0级小车——第四代飞度身上首次应用,进一步提升产品力。同时,网联科技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进化至2.0,在多款车型上,如新款冠道进行升级搭载。

锐·混动联盟四款车型

混动技术,也是广汽本田的核心技术之一。2020年,广汽本田加速普及i-MMD混动技术。年中,中级混动车凌派锐・混动正式推出,广汽本田的混动产品实现覆盖中级轿车、中高级轿车、SUV及MPV主流细分市场。广汽本田也成为了国内拥有最多混动车型的合资车企。

自2016年国产至今,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销量已突破20万辆。其中,2020年累计销量就达到了118247辆,同比劲增77.3%,占Honda在华混动车型销量的60%以上。

IQS海报

除了锐・混动联盟,2020年广汽本田还在SPORT TURBO、SUV家族及轿车阵营全面发力。其中,SPORT TURBO阵营全年累计销售463,217辆,同比增长4.2%,占到品牌整体销量的57.6%。而在SUV细分市场及轿车细分市场中,新款冠道、缤智、第十代雅阁、凌派、第四代飞度等明星车型均交出亮眼答卷。不偏科的市场表现,也为广汽本田实现逆势增长奠定了基础。

除了日益普及的亲民技术圈粉,广汽本田实现热销,还在于内核的高品质、高可靠性。这早已从市场口碑和行业认可中得到体现。

第四代飞度(ALLNEW FIT)

在J.D.Power发布的《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调查报告中,广汽本田获得主流车市场No.1,其中第十代雅阁更是蝉联中型高端轿车No.1,新款冠道也荣膺大型SUV细分市场的No.1。此外,广汽本田多款车型,如飞度、奥德赛、缤智、冠道等也常年稳居各类保值率调查细分市场榜单前列,以超高保值率佐证产品品质实力。

这是比拼服务的年代

汽车,已不仅是出行工具,更是生活方式的直接体现。洞悉消费者最切实的用车服务需求,近年来,广汽本田以“Fun Link创享车生活”为引领,持续探索并打造更具价值的用车服务体验。

发起FUN Plogging益趣跑环保公益活动,加速推广特约店上门取送车、透明服务e体化等服务……在广汽本田,服务愈来愈透明,用户认可度也不断提升。

2020广汽本田躁梦节现场人气火爆

实际上,广汽本田多年来在各项服务满意度调查中名列前茅,在2020年全球权威性第三方评测机构J.D.Power 发起的销售满意度(SSI)和售后满意度(CSI)调查中,均排名TOP3,而且在2020年中国汽车用户售后满意度CACSI调查中,一举斩获合资品牌No.1。

根据规划,未来,除深化推进透明e体化服务,广汽本田还推出云展厅、会员平台“FUN享会”,包括为用户提供更可靠的资产性价值保障——保值融等,为用户提供更安心保障的服务价值。

广汽本田云展厅GACHonda Virtual Showroom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愈加变幻莫测的新环境,汽车产业必定是挑战与机遇并存。以创新技术为矛,以高价值服务体验为盾,全面、全速发展的广汽本田,或将为汽车产业提供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混动 广汽本田 50-100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