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早新闻丨中央政法委官微:特斯拉必须面对中国客户的拷问

能源早新闻丨中央政法委官微:特斯拉必须面对中国客户的拷问
2021年04月21日 06:00 中国能源报

新闻聚焦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将研究出台全国性的电化学储能政策。日前,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率队到晋江储能电站调研。他指出,目前全国电化学储能规模仍然偏小,“十四五”期间国家将大力支持新型储能产业发展。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针对制约晋江储能发展的困难问题,国家能源局以及有关主管部门将认真总结经验,研究出台全国性的电化学储能政策。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一季度光伏装机容量同比增长40%。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世江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上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和光伏装机容量均同比增长40%。一季度国内多晶硅产量增长4%,超过10万吨。

国内新闻

中央政法委:特斯拉必须面对中国客户的拷问。“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发文指出,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佼佼者,不能为车主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出了问题不能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反而一而再、再而三地爆出安全事故,一次次将车主置于险境,试问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何在。不论是否妥协,特斯拉都必须面对中国客户的拷问:明知隐患却置若罔闻,企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让“碰碰拉”继续在路上当“隐形杀手”,无视公共安全风险,不在乎“赚中国人钱、撞中国人命”,试问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何在。

长江经济带2.5万多座小水电站清理整改完成。新华社4月20日消息,2018年底,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等部门拉开了史上最大规模的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整治序幕。两年间,3500多座违规电站被勒令退出,2万多座完成整改,2020年底完成阶段性目标,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得到初步治理。

工信部:正编制“十四五”时期制造业发展相关规划。发展规划包括制造业总体发展规划,工业基础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规划,重大技术装备原材料等重点行业规划。

一季度我国锂电池相关企业新增1028家。4月20日,企查查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3.76万家锂电池相关企业,广东省以1.64万家企业高居第一,江苏、山东分列二三名。今年一季度,新注册1028家,同比下降3.11%。此外,全行业40%的企业注册资本高于500万。

央/国企“圈地”55个新能源项目,总装机规模超84GW。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报道,仅2021年一季度,华能、大唐、三峡、晋能、嘉寓集团、甘肃光热发电等30家企业已签约55个涉及光伏的新能源项目,总装机规模超84GW,投资总额近2513亿元,其中有明确光伏规模的光伏项目近31.7GW。

河北:严格控制钢铁等重点行业耗煤量,大力推广光伏、风电和氢能。4月19日,河北省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其中提出,在能源结构调整方面,严格控制钢铁、火电、化工、炼油、建材等重点行业耗煤量,因地制宜大力推广分布式光伏、风电和氢能。

一季度山西煤矿发生事故3起,责令停产整顿矿井52座。山西省煤矿安监局消息,一季度,山西省煤矿发生事故3起,死亡6人,同比增加2起、3人,分别上升200%和100%。一季度,全系统共监察矿井616座,监察执法664矿次。责令停产整顿矿井52座。

国际新闻

IEA:2021年全球能源相关碳排放量或增5%。IEA最新公布的《全球能源展望》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能源相关二氧化碳排放量预计将同比增加15亿吨,达到330亿吨。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碳排放量将同比增长5%,创2010年以来最大增幅。

韩国欲建立电动车无线充电国际标准。韩国近日表示,正计划努力推动其国内无线充电技术的发展,并希望建立该领域的国际标准。韩国政府计划在2030年之前,令包括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内的环境友好型车辆在全部车辆中的占比达到30%,目前这一比例预计仅为约3%。

企业新闻

华龙一号海外工程巴基斯坦卡拉奇三号机组冷试成功。中核集团消息,继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并网发电之后,华龙一号海外工程建设又取得重大进展。当地时间2021年4月20日,巴基斯坦卡拉奇3号机组(K-3机组)一回路压力达到22.3MPa,主系统一回路水压试验一次成功,标志着K-3机组由安装阶段全面转入调试阶段。

会议预告

◐第十一届电力与能源系统国际会议

时间:2021年12月18日

地点:上海

2022年第六届绿色能源与应用国际会议

时间:2022年3月4日

地点:新加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家能源局 中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