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4年的LOGO大战!刚刚判了:华为赢了香奈儿!网友:怎么不去起诉奥运五环

历时4年的LOGO大战!刚刚判了:华为赢了香奈儿!网友:怎么不去起诉奥运五环
2021年04月23日 14:09 商学院

周三(4月21日),法国奢侈品品牌香奈儿(Chanel)在与华为(Huawei)的商标之争中败北,此前欧洲一家最高法院称,两家公司的商标没有任何相似之处。

事实上,香奈儿的商标曲线更加圆润,线条更粗,方向是水平的,而华为商标的方向是垂直的。

说的再直观点,华为是两个字母U的组合,而香奈儿是两个字母C的组合。

可即便有如此明显的不同,这场LOGO大战还是维持了四年之久!

商标大战:香奈儿不敌华为

据路透社消息,这场商标诉讼源于2017年。

当时,华为向欧盟知识产权办公室(EUIPO)为旗下电脑硬件商标申请注册保护。

该商标图案为上下两个交缠的半环。

香奈儿对此表示反对,称该设计与其“双C”商标相似。

此后,商标局于2019年驳回了香奈儿的反对意见,称不存在相似之处,也不可能在公众心中造成混淆。

香奈儿不服,再次于卢森堡法院对这一裁决提出质疑。

结果该法院在周三的裁决中驳回其上诉,欧盟综合法院裁定认为,有争议的商标有一些相似之处,但它们的外观差异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若香奈儿仍存在异议,可以就该裁决向欧洲最高法院——欧盟法院提起上诉。

网友热议:怎么不去起诉奥运五环

对此,不少网友认为香奈儿有“蹭华为热度”的嫌疑,结果不幸“碰瓷失败”。

也有网友戏言让奥迪起诉香奈儿,因为“香奈儿抠了奥迪的logo”:

甚至还有人开大脑洞发起了智力问答:

还有网友认为华为的这个logo更像“华”字汉语拼音的第一个字母:

还有人搬来“奥运五环”,笑称“要不连奥运一块起诉”:

热衷打商标保卫战的香奈儿

香奈儿是1913年在法国巴黎创立的品牌,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

出于对品牌的保护,香奈儿不仅在多个国家注册了“双C”相关商标,还在全球发起了一系列商标保卫战。

2014年,香奈儿公司因认为西班牙华裔珠宝商注册的“双S”商标与“双C”商标相似,向欧盟知识产权局起诉该商标侵权。在欧盟知识产权局拒绝香奈儿的诉讼请求后,继而向欧盟综合法院提起诉讼并最终获胜。

同年,香奈儿起诉沈阳五爱实业有限公司与在五爱市场内销售假冒香奈儿品牌商品的商户,商户家数达到12家。最终,在香奈儿的强势态度下,五爱市场12家商铺纷纷向香奈儿赔钱。

2017年,香奈儿指控美国电商平台亚马逊上约30个商家涉嫌销售仿冒Chanel 品牌logo的商品。法院判决香奈儿胜诉,侵权商家共计向香奈儿赔偿300万美元。

大多数情况,香奈儿在商标诉讼中都是胜诉的一方。但也有失败的例子。

2016年6月,广州原海珠区工商局在一家珠宝店内发现一批涉嫌侵权商品,由于这批涉嫌侵权珠宝含有香奈儿“双C”商标形状,香奈儿认为对方构成商标侵权,将其告上了法庭,请求法院判令对方赔偿香奈儿经济损失10万元。结果,香奈儿在这场官司中经历了从一审胜诉到二审败诉。二审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认为,香奈儿没有充分证据表明被告对香奈儿“双C”商标侵权或造假。因此,撤销了一审有关该珠宝商对香奈儿商标侵权的判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