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特惠 |《拆案》预售最后一天,限时75折优惠不容错过!

读书日特惠 |《拆案》预售最后一天,限时75折优惠不容错过!
2021年04月23日 14:09 商学院

《拆案》是《商学院》杂志编辑部继《深度》、《进化》、《穿透》之后出品的第四本商业案例集。本次案例集的案例挑选主要围绕“创新” “应变”和“成长”等关键词进行。为您带来50个实战案例、50次实景推演,《拆案》预售已正式开启,即刻订阅尊享折扣福利。

本次实战案例集通过“深度观察”“超级IP”“品牌造物”“创新独角兽”四个部分,来描绘了商业沉浮的传奇故事与实战经验。

深度观察——行业头部企业案例

关注他们在战略、生态、关键技术方面的得与失。比如,在人工智能、数字技术浪潮中,传统制造型企业如何乘风破浪变革创新。这部分以热点新闻、热门公司的经营管理为切入点,深度而平衡地了解、分析企业之所以面对今天问题的根源。结合企业采访及商学院教授、专家的深度解读,给企业经营者提供智慧支持。

超级IP——活力四射的文创行业案例

近年,中国的文创企业发展迅速,这背后不仅仅是代际变化带来的改变,更是中国自信、中国力量的表现。那么,这种大背景之下,企业如何讲好IP故事,发挥IP价值。

品牌造物——“老品牌创新”和“新品牌打造”案例

这里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老品牌”的年轻化与突围,他们通过多种创新的方式与年轻人沟通,焕发品牌新活力;这里还有近年快速崛起的年轻品牌,看它们快速成长背后的秘诀与经验,探讨它们如何从“网红”变“长红”。

创新独角兽——极具创新力的创业型企业案例

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成长是它们的关键词。案例一方面关注这些公司的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另一方面也探讨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的“阵痛”,如何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人才培养、管理创新等路径逐步发展。

我们希望通过《拆案》一书,让更多企业管理者,可以通过这些既有代表性,又有趣味性的案例,去洞悉当代商业发展下的最优实现路径。

知名学者推荐

《拆案》目录节选

深度观察

华为,难解的“芯”痛

摆在华为面前的只有一条路,就是摆脱美国的产品来构建服务能力。华为的危机也让所有的手机厂商和芯片企业看到,中国必须打造出一套完全属于自己的完整芯片产业链,不然就会随时遭遇生存危机。

瑞幸“崩盘”始末

财务造假、商业模式难以为继等一系列问题,让瑞幸未来的发展蒙上了难以散去的阴霾。

复仇者联盟”, 雷军上攻“阴谋”可行吗?

复仇者联盟”——那些空降的职业经理人,最需要思考的是自己对小米的价值,毕竟历史上的高光时刻,能否照耀今天的小米是个问题。

丰巢缘何被“封巢”

因为超时收费问题,丰巢被推上舆论风口。丰巢收费到底合理不合理?其盈利模式究竟何解?

格力囧途,老大不再

竞争力压下,格力空调老大位置不保,两次回购股价难提振,渠道改革受困,价格战库存难消,接班人难觅,转型“阵痛”还在持续。

力帆之灾,后继无人

昔日的“摩托车大王”如今在最主要的接班人问题上仍不明朗,而让大众产生疑虑的关键问题是,像力帆股份这样“后继无人”的家族企业,应何以为继?

狗不理关店,错在哪里?

品质、品牌、服务体系、客户黏性,这些都是餐饮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老字号餐饮企业要在这些方面下功夫。

别了,夏利

一汽夏利将作别汽车行业,转型从事以铁路轨道交通产业为主的物资供应和生产性服务业务。人们耳熟能详的“国民神车”夏利品牌落幕了。

泰禾债务危局

陷入债务危机的泰禾集团,旗下多个项目处在“半停工”状态。泰禾集团的窘迫更为深层次的原因是其“高负债、高杠杆、低周转”的运营模式,在这种模式之下,不断“加杠杆”的泰禾出现了资金链问题。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拆案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