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观又实用!雄安这条高速有特色

美观又实用!雄安这条高速有特色
2021年05月08日 23:10 雄安发布

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民之所向、国之所系,来自五湖四海的筑路工匠汇聚于此——雄安。这是建设者的舞台,是焠炼“大国工匠”的练兵场。在如火如荼的荣乌新线建设工地上有这样一群筑路先锋,他们在施工中彰显着新时代高速建设者风采,他们用心用情把握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用劲用力做雄安建设、创新发展的弄潮儿,他们就是荣乌新线交安工程的建设者。

护栏建设彰显荣乌风采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交安工程本着安全第一、勇于创新的理念,混凝土护栏采用镂空或浮雕“A”造型,兼具实用与美观,并赋予深厚寓意。

“我们认为现代化的高速公路的创新点不仅体现在技术上,包括设计上也应该兼顾到,这样司乘驾驶在荣乌新线的大道上,可以感受到独具特色的驾驶体验,因此我们请到了中国美术学院的设计师,所有混凝土景观护栏图案均类似于‘A’型,为安字首字母。”荣乌新线交安工程负责人张学龙说。

跟随张学龙的步伐,记者见到了像山峰形状的“A”造型,它静静矗立在混凝土护栏上,给人稳重、平安的感觉。诗圣杜甫有诗云:“风雨不动安如山。”“A”造型不仅象征国泰民安,更恰与雄安新区的“安”字相契合,表明荣乌高速新线为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的一部分。同时,“安”字寓意安定、安全,说明荣乌高速新线始终秉持安全发展理念,是一条安全畅行之路。

随后张学龙带领记者来到荣乌新线9标的路面摊铺现场,几个身着工装的工人正在测量路边护栏的长度,为后续的钢护栏建设打好基础。

“我们荣乌新线的钢护栏防撞等级是最高级别的SA级。”张学龙邀请记者上前伸手摸一摸,感受材质的不同,“这种材质是Q460钢板,质量好,所以安全系数就高,同时我们还采用了三线形设计。”

记者了解到,所谓的三线型设计,就是将钢护栏分三个部分进行设计,下部是两个“M”形,上部为一个“A”形横梁,中间搭配防眩网、里程碑、声屏障等功能,形成道路安全设施的全方位美观效果。

张学龙说:“护栏的建造全程我都参与其中,现在看到这些凝结着我们汗水的特色成果,特别满足!”当梦想照亮他们的面庞,伟大的事业开始彰显魅力,奋斗的人生变得分外绚丽。

龙门架设计多形式多功能

荣乌新线张学龙带领数十名建设者日夜奋战在荣乌新线龙门架的建设现场,责任扛在肩,使命勇担当,他们用工匠精神,坚持追求超越、奉献真诚,全力打造专属于荣乌新线的特色龙门架。

张学龙指着太阳光下高大而挺立的龙门架说:“之所以说我们荣乌新线的这个龙门架是新型龙门架,就是因为我们采用了简单流畅的几何线条勾勒出骏马奔腾的流线,将‘骏马奔腾、跨越发展’的内涵赋予于雄安新区,让司乘可以在荣乌新线看到更具设计感的龙门架,改变对于龙门架的单调印象,给荣乌新线添加更多的光彩。”

与此同时,荣乌新线的龙门架外料的倒锥体设计可以确保门架结构的坚固稳定,可实现多形式、多功能使用。“例如结合LED屏、交安指示牌等司乘的不同实际需求,让司乘的驾驶之路更加便捷畅通,深切体现我们的‘以司乘为本’理念。”张学龙的语气里面带着一些自豪,“我们的原则就是在交安工程的各个细节之中切实体现‘雄安新区、智慧高速、平安出行’的设计理念。”

主办: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

运营: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报道:冀时客户端记者白雪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雄安 张学龙 工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