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潮韵引领新风尚,酷我音乐爱现场方特国潮音乐节炸裂开唱

国风潮韵引领新风尚,酷我音乐爱现场方特国潮音乐节炸裂开唱
2021年05月08日 12:21 华牛原创

嗨唱五天不停歇,掀起国风音乐风暴。5月5日晚,酷我音乐爱现场方特国潮音乐节正式落下帷幕。据悉,此次酷我音乐和厦门方特联合举办的“酷我音乐爱现场方特国潮音乐节”,主打国潮音乐氛围,助阵嘉宾网罗国风圈歌手。执素兮、小魂、Aki阿杰、云之泣、呦猫UNEKO、墨雨晨等国风圈音乐人超强助阵,在五天假期内悉数轮番登场,为线上线下观众呈现一场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带乐迷体验不一样的国风潮韵。

近几年来,随着传统文化复兴和跨界合作,国风音乐逐渐破圈,成为华语音乐中独树一帜的音乐分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喜欢上这一音乐风格。酷我音乐也一直深耕国风音乐领域,挖掘国风音乐的更多可能,在音乐内容和形式上尝试与当下年轻人能够产生更多的创意融合。本次酷我音乐爱现场方特国潮音乐节就是一次新的融合实践,以国风为基调,打造线下潮流音乐氛围,国风圈歌手轮流献唱,为乐迷们打造一场多维度国风音乐现场。

5月1号音乐节首日当晚,执素兮作为首位登场的国风歌手,一曲《花醉三千》延续一贯的国风韵味,鼓点轻快铺底,古筝与和声交织,清冽绵甜的歌声演绎出轻快的舒适感,为国潮音乐节的开幕奠定了轻松愉快的基调。此外,执素兮还带来出圈曲《赤伶》和《春风作笺》彰显她不俗的唱功实力。其次登场的是国风音乐人小魂,他以“自带后期”的超强实力广受粉丝喜爱,《关山酒》《江湖撰事录》《花满楼》掀起现场的热浪,带领观众一起穿越江湖,过快意人生。

音乐节第二天,Aki阿杰和云之泣登台献唱。墨明棋妙与i2star成员Aki阿杰将传统民乐与流行元素相结合,献唱《牵丝戏》《何以歌》《不悟兰因》,御姐音和国风的奇妙组合所产生的化学反应与观众一同领略别样国风体验。宝藏国风歌手云之泣带来《锦鲤抄》《红梅白雪知》《不老梦》,细腻声线款款诉说,用歌声描绘一幅壮阔的江湖美景。

音乐节最后一天呦猫UNEKO首先登台献唱,伴随沉稳的中低苏声演唱歌曲《梦回还》《人间白首》《金色传承》,中低音的声线被戏称“行走的低音炮”,作为许多动漫歌曲的演绎者,呦猫UNEKO丰富的演出经验为现场带来“录音室”版高水准的演唱。超人气歌手墨雨晨随后登场,演唱《飒尽江湖春》《逐繁星》《梦思故人》,轻快的声线带来满满活力,不由得跟着一起感受音乐的美妙。

随着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本次酷我音乐爱现场方特国潮音乐节圆满落幕。酷我音乐这场国潮国风的音乐盛宴是连接国风与现场的又一次形式和内容的突破,是践行“线上音乐+线下现场”模式的又一次前行,通过音乐氛围感染观众,让国风音乐“发声”,让更多乐迷感受到了国风魅力,体验到更加美妙的音乐现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酷我音乐 国风 国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