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纪录!2亿千瓦!与你有关→

新纪录!2亿千瓦!与你有关→
2021年06月19日 22:54 央视财经公众号

来源:央视财经

• 今起进入深圳机场航站楼须持核酸阴性证明

• 南方电网负荷首破2亿千瓦,创历史新高

【联播数说】

• 9.9亿剂次

截至6月1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9.9亿剂次。

• 2.09亿千瓦

受经济持续增长、高温天气等因素影响,18日下午,南方电网用电负荷达到2.09亿千瓦,刷新历史纪录。

• 130多万亿元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表示,碳中和相关市场投资预计达到130多万亿元人民币。

【《新闻联播》今日看点】

南方电网负荷首破2亿千瓦 创历史新高

受经济持续增长、高温天气等因素影响,18日下午,南方电网用电负荷达到2.09亿千瓦,刷新历史纪录,较去年最高负荷增长4.47%。目前,电网整体运行平稳,电力供应有序。

23家央企与甘肃签约 投资额2564亿元

昨天,23家央企与甘肃签约项目44个,投资额2564亿元,助推甘肃经济发展、基础建设、产业培育,带动当地企业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和市场拓展,实现了央地合作共赢。

【《经济信息联播》今日看点】

广东昨日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 其中深圳一病例感染德尔塔变异株 今起进入深圳机场航站楼须持核酸阴性证明

广东省卫健委今天通报,昨天(6月18日)0至24时,广东省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广州报告2例,深圳报告2例,佛山报告1例,东莞报告1例。深圳的两例确诊病例中,萧某居住在东莞,其妻子李某于昨天(18日)在东莞被确诊。病例朱某,是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某餐厅服务员,其新冠病毒基因测序与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3例阳性病例和6月14日报告的确诊病例姜某完全同源,为德尔塔(Delta)变异株。

随着这名餐厅服务员的确诊,深圳的疫情防控形势也紧张起来。记者从深圳机场了解到,因疫情防控需要,自今天(19日)13点起,对所有进入深圳机场航站楼(含地面交通中心)的人员加强管控,在现有测温、“健康码”查验的基础上,所有人员必须出具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否则将无法进入航站楼等区域。另外,根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官方微信的最新消息,防控进一步升级,自今天24点也就是明天0点起,所有从深圳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交通站场离深出省的旅客,均须出具“健康码”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我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9.9亿剂次

截至6月1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99025.7万剂次。18日,单日实现接种超2360万剂次。

世卫组织:德尔塔毒株正成为全球主要流行的变异新冠毒株

到目前为止,全球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数已超过了400万。其中,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和墨西哥的新冠死亡人数约占到一半。

世卫组织已经列出了四个“值得全球关注的变种”,分别是:在英国首次发现的阿尔法毒株,在南非首次发现的贝塔毒株,在巴西首次发现的伽马毒株,在印度首次发现的德尔塔毒株。这其中,德尔塔变种病毒更是来势汹汹,目前已传播到全球80多个国家或地区,并且还在快速传播。这一毒株不但传染性强,感染者更易发展成重症。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18日表示说,德尔塔正成为全球主要流行的变异毒株。

数据显示,英国当前九成以上新增确诊病例感染德尔塔毒株。另外,俄罗斯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18日表示,莫斯科89.3%的新冠肺炎患者体内都发现了德尔塔毒株。德国卫生部长施潘认为,德尔塔毒株势必会成为德国境内“主流”毒株,需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来抵御。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瓦伦斯基也表示,她预计德尔塔毒株将成为在美国传播的主要变异新冠病毒。根据疾控中心的数据,这种变异病毒现在占美国所有新增新冠病例的10%。

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投资或超130万亿元

我国提出了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十四五期间将从哪儿入手?相关的市场机会又有哪些?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表示,中国将在多个领域采取加速转型和创新的政策措施和行动。包括控制和减少煤炭等化石能源。“十四五”期间严控煤炭消费增长,安全高效地发展核电,因地制宜地发展水电,大力发展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海洋能、地热能,发展绿色的氢能。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 解振华:我们国家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有关部门预计也将要投资130多万亿元人民币,这是一个巨大的技术市场和经济市场。

与此同时,我国将加快发展超低能耗、近零能耗、低碳的建筑,发展电动氢燃料电池等清洁零排放汽车,建设加氢站、换电站、充电站,淘汰老旧车船、柴油货车,推动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完善步行和自行车的交通体系。建立完善碳市场和碳定价机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市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