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运动户外品类大卖,哪些赛道值得关注?

618运动户外品类大卖,哪些赛道值得关注?
2021年06月20日 18:19 上海证券报

权威、深度、实用的财经资讯都在这里

今年的618尽管还未完全结束,但是运动户外健身等品类的业绩飙升,已是定局。

除了传统的运动服饰领域,瑜伽、健身镜、筋膜枪、家用椭圆仪、精致露营、路亚垂钓、水上冲浪、网红沙滩、轻体饮食等运动产品及其周边,都受到了资本的关注。

运动品类618大卖

同比去年品类成交数据,运动户外与大家电、3C数码一起,成为今年天猫618成交增速最快的品类。尤其是国产运动品牌,迎来高光时刻。

数据显示,2021年国潮运动品牌预售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超500%,会员量同比增加超60%。安踏、李宁、匹克、特步以及361°占据品牌、店铺成交额前五。品牌BODYDREAM(健美运动员鹿晨辉所创立的运动品牌)、准者、Ankorau、MAIA ACTIVE、以及安踏需求剧增,占据品牌榜前五。

天猫海外称,五大国货运动品牌的境外销售额同比均超50%,三大运动国潮品牌李宁、安踏、回力境外需求火热;挪客和keep作为新锐国货运动品牌也迅速崛起。

据京东运动数据,截至6月16日,家庭健身模块,跑步机成交额同比增长19倍、动感单车成交额同比增长近8倍、单双杠成交额同比增长200%、哑铃成交额同比增长100%、拳击用品成交额同比增长100%。平台上运动国潮品牌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9倍,其中匹克态极系列成交额同比增长210%,超4成体育用品商家成交额增长超过100%。

618京东运动开场15分钟,智能家用健身器械成交额同比增长485%,其中智能健身镜、智能跳绳、智能动感单车成为最受欢迎的智能健身单品TOP3;消费品类,运动裤、运动背心成交额同比增长500%,京东运动跑步鞋成交额同比增长400%,篮球鞋成交额同比增长8倍。

不少新晋运动品牌和小众单品,在这次618大促中获得了不俗的业绩。

新锐运动品牌Keep,通过升级人群运营策略,618开门红新客数量同比日销增长500%。

智能健身镜这一品类也受到了追捧。智能健身公司FITURE刚刚推出新款产品「魔镜旗舰版」,在薇娅直播间内首发,1500台于10分钟内售罄。

运动健身上市公司业绩飙升

安踏体育股价在上周四收盘上涨6.41%至176港元,现市值约合4700亿港元,周线涨幅创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佳表现。

今年第一季度,安踏体育延续了增长态势,旗下主要品牌销售额增幅均超10%,始祖鸟在内的其他品牌零售额更大涨115%至120%。该集团预计,截至6月30日的6个月内,净利润或大涨逾65%。

特步国际6月15日公告,高瓴将投资6500万美元(约5.06亿港元)于特步环球旗下「盖世威」及「帕拉丁」品牌的全球业务。此外,高瓴还就特步国际发行的可换股债权订立认购协议,投资总额为5亿港元。

公告发布当日,港股特步国际大幅高开,盘中涨幅一度扩大至30%,触及11.58港元,市值超300亿港元,当日收盘涨20.72%,市值281亿港元。截至周五,特步国际以13.16元收盘,盘中曾上涨至13.70港元历史最高价,较6月15日公告发布当日涨幅达34.31%。

今年4月30日,A股上市公司舒华体育发布2021年一季报,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3.22亿元,同比增长4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73.53万元,同比增长23.62%,每股收益为0.03元。

除了一些全品类的运动健身上市公司,一些相对于跑步而言更为小众的运动品牌,业绩亦是不错。

如定位于中高端瑜伽服饰运动服饰零售商lululemon,在天猫旗舰店,一条标价850的瑜伽长裤本月销售量已有4000余条。

本月初,lululemon发布了截至5月2日的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报。第一财季,公司营收12.27亿美元,同比增长88%;毛利率为57.1%;净利润为1.45亿美元,同比增长406.3%。2021财年,lululemon预计收入将在58.3亿至59.1亿美元之间,这也就意味着lululemon的高速增长态势将延续。

运动健身产品投融资火热

近一年,有近200个新锐商家的生意取得快速成长,越来越多消费者健身意识增强,家庭健身场景被更多人接受。

Fiture、Keep、咕咚等一众新品牌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陆续上线健身镜、筋膜枪、家用椭圆仪等趋势品类,在资本市场也获得了青睐。Fiture获得B轮3亿美元融资,KEEP已获得8000万美元E轮融资。

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安德玛CEO Patrick Frisk预计今年消费者对运动服饰的需求会继续增长,网购的频率也会呈上升趋势,鉴于安德玛电商收入在直营零售渠道中的占比接近50%,集团对全年业绩持谨慎乐观态度,年销售额将实现高单位数的增长,营业利润率或回升至双位数百分比。

除了与运动健身相关的直接产品,轻体健康的饮食产品也受到了资本方的青睐。

高膳食纤维饮料品牌“乐体控”近日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不二资本,创新工场、渶策资本、天图资本跟投,这是乐体控成立至今第二轮融资。2020年10月,成立1年,仍在产品内测的乐体控就拿到了来自红杉资本、天图资本的天使轮融资。乐体控目前主打产品包括体控水、果味气泡茶、气泡茶汽水,产品均在0糖0脂肪的基础上,添加膳食纤维。

更有甚者,有公司看到了健身运动品类的大火,居然“偏离”主业直接切入。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瑞幸潮品」及「潮」字样商标,国际分类含日化用品、健身器材,当前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

编辑:晓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能 美元 618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