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0亿剂!中国速度惊人!

超10亿剂!中国速度惊人!
2021年06月20日 17:29 国是直通车

5天+1亿

破10亿剂啦!

距离破9亿剂次,刚刚过去5天!

国家卫健委最新消息,截至2021年6月19日,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1048.9万剂次。

随着国内疫苗大规模接种,多国媒体、学者、民众关注到中国疫苗接种的惊人速度。

中国速度“惊呆”外媒

🔹6月19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一新冠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展示新冠疫苗。   中新社记者 刘文华 摄🔹6月19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一新冠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展示新冠疫苗。   中新社记者 刘文华 摄

“中国即将注射第10亿剂新冠疫苗。是的,你没看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被中国速度“惊呆”,18日以此为题发布了一篇报道。

报道中说,截至16日,中国已经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9.45亿剂次——是美国新冠疫苗接种量的三倍,几乎占全球总接种量25亿剂的40%。中国报告的新冠疫苗接种将达到惊人的10亿剂次——其规模和速度是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所无法比拟的。

印度裔学者阿肖克·斯温发推文表示,中国现在每天能接种2000万剂次新冠疫苗,而印度每天只能最多接种300万剂次。中国每日接种量可达到印度的6倍多。

英国《卫报》发文说,中国有关部门一直鼓励民众在自愿的前提下,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在中国,人们接种的主要是国药和科兴疫苗。而这两款疫苗,已被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充分证明其安全性和有效性。

对此,文章援引专家的话说,中国大规模疫苗接种的努力“确实令人印象极为深刻”,“这将对他们正在建立的群体免疫力产生重大影响”。

《卫报》还注意到,中国的疫苗已分发或捐赠给世界上许多国家,包括巴林、阿联酋和塞舌尔等。

日前,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尽己所能向80多个急需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迄今,已向国际合作伙伴供应了3.5亿剂疫苗。

国内多省市疫苗接种进展如何?

6月20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6月19日24时,广州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713万剂、1073万人;其中636万人已完成全程接种。

据“健康北京”微信公众号消息,截至2021年6月17日,北京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58.34万剂次,累计接种1794.58万人。

截至6月17日12时,河北石家庄市累计接种总剂次1130.5834万剂次;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76.1087万人,占全市18岁以上人口的82.45%;累计接种第2剂次454.4747万人,占全市18岁以上人口的55.42%。

截至6月16日,广西全区8个边境县(市、区)18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覆盖率达98%,第二剂次接种覆盖率达82.15%,边境一线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截至6月16日24时,天津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超过1500万剂次,全人群接种率超过68%,18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超过80%。

截至6月9日,辽宁省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2141.67万剂次。其中,1742.05万人已完成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全省40.9%人口。399.61万人完成第二剂次疫苗接种。

截至6月8日,海南全省已接种新冠疫苗第1剂次711.28万剂,占18岁以上人群92.13%,占全人群70.56%;第2剂次580.19万剂,占18岁以上人群75.15%,占全人群57.56%。

Delta毒株来势汹汹,疫苗还管用吗?

疫苗接种数量稳步增长,变异毒株也仍肆虐全球。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18日表示,由于Delta变异毒株的传播能力显著增强,其正在成为全球主要流行的新冠病毒变异株。据各国疫情通报,过去一周,英国99%的新冠确诊病例感染Delta变异毒株,俄罗斯首都莫斯科89.3%的新冠患者体内发现Delta变异毒株。

同时,值得警惕的是,6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消息,广州近期新一轮疫情也是由Delta变异株引起。

6月19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深圳18日新增2病例,与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阳性病例和6月14日报告的确诊病例姜某完全同源,均为Delta变异株。初步判断此次疫情为一起境外输入关联的疫情。

变异毒株来势汹汹,疫苗还管用吗?

国际上近期发布的一系列监测数据说明,疫苗虽不能完全阻止变异毒株感染,但预防重症和死亡的效果显著。

例如,据新加坡卫生部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28日至6月16日期间,新加坡出现的747起本土病例中,146人已完成接种,78人部分接种,523人未接种。在完成接种的146例病患当中,98.6%为无症状或轻微症状,1.4%需氧,无ICU重症病例,无死亡病例。在523例未接种的病患当中,0.8%死亡,1.1%为ICU重症,7.3%需氧。

但是,即便接种了疫苗,也不能大意。据加拿大艾伯塔省卫生官员公布的消息,该省已经发现了至少10位完整接种过两剂新冠疫苗的人员感染了Delta。

皮尔区卫生官员透露,注射过一剂新冠疫苗的人,对Delta的预防能力只有33%-50%。为了预防Delta引发第四波疫情的暴发,包括安大略省在内,一些地方政府开始加速第二剂疫苗的接种进度。

世卫组织表示,需要更多数据以了解各种新冠疫苗应对不同新冠病毒变异株的有效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