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公布第一批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

宁夏公布第一批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
2021年09月16日 19:11 司法部

自2020年11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部署开展全区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全面集中清理工作以来,相关部门按照法定程序提请自治区政府审议通过后向社会公布的第一批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近日公布了《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政府规章的决定》《关于废止、宣布失效和修改部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决定废止20件、修改11件自治区政府规章,废止106件、宣布失效28件、修改35件自治区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废止和宣布失效的理由,主要包括制定出台时间较早、文件制定依据已被废止、已被新的规定涵盖或者主要内容已不符合当前实际;修改的主要理由,即部分条款内容与上位法不符、涉及国家“放管服”改革措施、涉及机构改革职责调整等。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专门成立清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综合协调组和2个专项清理工作组开展工作。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专门印发《关于全面集中清理全区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工作方案》,对清理范围、标准、时限等提出明确要求。清理范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现行有效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着重解决与法律、行政法规特别是民法典规定,与党中央、国务院文件规定中不适应、不一致、不协调等问题。清理过程中,发现其他政策性文件与上位法律法规规章不一致,也一并列入清理范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