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正式加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

海富通基金正式加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
2021年09月22日 22:12 上海证券报

权威、深度、实用的财经资讯都在这里

日前,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加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ited Nations-supported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以下简称“UNPRI”),成为签署确认该原则、承诺践行六大负责任投资原则的中国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据介绍,UNPRI由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于2006年牵头发起,旨在帮助投资者理解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要素对投资价值的影响,并支持各签署机构将这些要素融入投资战略与决策中。近年来,ESG投资理念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投资界的广泛认可。

海富通基金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首批获准成立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总部位于上海。股东分别是海通证券和法国巴黎资产管理BE控股公司。历经18载时光,海富通基金坚守资管行业本源,以投资者利益为中心,致力于提升投资管理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客户创造持续优质的投资回报。公司将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纳入到公司治理、经营管理之中。2020年,海富通基金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合作成立了业内首家校企合作的投教基地,并被授予省级投教基地的称号。公司积极履行“公益慈善”“绿色环保”等社会责任,近年来重点围绕精准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深入推进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海富通基金在经营发展与业务层面逐步融入ESG理念,是全市场首批发行碳中和主题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此次海富通基金加入UNPRI,将在其六项责任投资原则指导下构建ESG投研框架、开展ESG与投资体系的整合,同时将开发ESG相关投资产品,以期更全面地管理投资风险,挖掘对环境和社会能产生长期积极影响的投资机会,创造可持续的长期投资回报。

绿色发展已逐步成为全球共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已正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未来,海富通基金将发力责任投资领域,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及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为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社会效益、治理效益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多力量。

(CIS)

版权声明

微信热线:王老师 021-38967805;版权合作:范老师 021-38967792。

好看,你就点一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富通基金 联合国 ESG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