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旅改变了我的世界观

中国之旅改变了我的世界观
2021年11月29日 13:02 环球时报

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28日文章,原题:为何中国之旅改变了我的世界观

中国之旅不仅改变了我的对华看法,还改变了我对整个世界的看法。我女儿一直在中国学习,过去5年我到中国去过三四次。无论从哪方面看,这都是个非凡的国家。

但令我感到惊讶的是,那里的人喜欢我的小说《星期四谋杀俱乐部》。起初,这令我很好奇,因为这部小说很“英国”。但现在我意识到,纵观全世界,我们的共同之处超出我的想象。

我最喜欢的地方是上海,这里是西方人进入中国的最佳切入点。这座城市饱含历史,法租界市场、外滩建筑……我也很喜欢古都南京。北京更加朴素,却也有着令人神往的历史,当然还有长城。杭州也很漂亮,且没那么西化。

但真正改变我对中国看法的是与中国人见面。我女儿一直在学习普通话,这意味着可以更加沉浸在当地氛围中真正地交流。她所到之处很受欢迎,当地人喜欢与我们合影。理解中国人看待问题的方式很重要,中国如今拥有半个世界,在未来50年肯定会非常重要。

中国有令人心醉的历史,未来同样令人期待,她将影响整个世界。我之前对此一无所知,但现在至少感觉自己了解一点中国了。我是通过与中国普通百姓交流做到这点的。这也是中国之旅改变了我看待世界的方式的原因。我发现,到访的地方越多,结识的人越多,就会愈加意识到我们有那么多共同之处。(西方人)不能只从新闻和国家政府表态中了解事情。

去中国前我并不是个极富冒险精神的旅行者。但现在我打算去那些我没去过的地方看看。正是中国之旅让我意识到,这是一个相互联系的世界。▲(作者理查德·奥斯曼,王晓雄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