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将联手俄罗斯打击“颜色革命”

塞尔维亚将联手俄罗斯打击“颜色革命”
2021年12月05日 14:55 媒体滚动

据美联社贝尔格莱德12月3日报道,根据塞尔维亚内政部长发表的一份声明,塞尔维亚和俄罗斯周五承诺打击“颜色革命”。两国高级官员说,“颜色革命”是西方破坏自由国家稳定的工具。

塞尔维亚内政部长亚历山大·武林周五在莫斯科与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举行会晤。这是塞俄关系加强的又一个迹象。

武林的声明说:“双方在会晤中指出,‘颜色革命’已成为某些权力中心和国家的传统政策工具,它们想以所谓‘民主化’为借口破坏别国,让其丧失主权。自由国家必须予以抵制。”

报道称,塞尔维亚最近发生抗议活动,其中生态保护组织处在最前线。

武契奇和其他塞尔维亚官员谴责这种抗议活动,并指出这些抗议活动受到西方资助,目的是破坏国家稳定。

▲资料图片: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握手。新华社发(米洛萨夫列维奇摄)资料图片: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握手。新华社发(米洛萨夫列维奇摄)

贝尔格莱德独立媒体周五报道说,俄罗斯和塞尔维亚成立了“一个打击‘颜色革命’的工作组”。

武林在声明中说,只要武契奇还是总统,塞尔维亚政府“就将始终把重点放在与俄罗斯的合作上”。

报道称,尽管塞尔维亚正式寻求加入欧盟,但它拒绝在外交政策上与欧盟看齐,而是加强与俄罗斯和中国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关系。

监制 | 孙彦德

审核 | 姜涛

编辑 | 董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