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巨人”动车大揭秘:车上有啥好吃的?沿线哪些站值得打卡?细节来了→

“绿巨人”动车大揭秘:车上有啥好吃的?沿线哪些站值得打卡?细节来了→
2021年12月05日 15:16 央视财经公众号

来源:央视财经

中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很多期盼已久的乘客纷纷乘坐上了“绿巨人”,亲身感受这一趟奇妙之旅!神奇的热带雨林景观、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首日发车,都有哪些新看点?乘坐体验又如何?

车厢内服务意识细节满满!

乘务员也会讲老挝语

车厢体验如何?可谓是细节满满!在车厢里,每一处语言标识都同时使用中文、老挝文、英文。

充电插座也充分考虑不同国家旅客需求,除配备中国标准插座外,还同步配备符合老挝国家标准的插座。

连清洁袋也颇具两国文化特色。

为了更好地为乘客服务,乘务员都经过专门的老挝语培训,可展示汉语、老挝语和英语多语种国际服务。

△开行前,乘务员用老挝语说“您好,欢迎乘车”△开行前,乘务员用老挝语说“您好,欢迎乘车”

列车上都有啥吃的?餐食大公开

列车上专门为旅客定制了丰富多样的特色美食。列车员介绍,每组列车都提供途经线路的特色菜品,此次列车新增菜品有傣味小排、榨菜肉丝、酸豇豆、烤五花肉、木瓜鸡,都是西双版纳特色美食。

云南过桥米线是真空包装的新鲜米线,餐车加热好,直接送到座位即可享用。

旅途安全舒适吗?开启新奇乘坐体验

为给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乘车体验,列车上配备大件行李防丢服务、重点旅客手持呼叫器和五色中国结标识。

智能呼叫器:此趟列车有两节残疾旅客专座,有两个SOS呼叫按钮。旅客有任何需求都可按下按钮,乘务人员就会赶往现场提供帮助。残疾人员可自备轮椅,也可提前联系12306为您提供轮椅。

△图片来自微博网友@杨紫轩

手持呼叫器:行动不便需要辅助器具又没有乘坐在特殊旅客专座的重点旅客,可以通过手持呼叫器及时寻求帮助。

大件行李防丢器:旅客将防丢器挂放于旅客行李箱提手上,通过旅客手机蓝牙连接,如行李与手机的距离超出(12~30米以外)设定范围,旅客手机就会自动提示。

此外,为了区分各类重点旅客,列车上采用五种颜色的中国结代表不同旅客。

蓝色表示乘坐有老年旅客;黄色表示乘坐有幼儿旅客;绿色表示乘坐有生病旅客;紫色表示乘坐有残疾旅客;红色表示乘坐有孕妇旅客。

中国节挂在座位扶手,给乘务员以提醒,方便更好服务旅客。

沿线哪个车站值得打卡?记者实地探访

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

△记者站立的地方,左脚是温带,右脚是亚热带

△日晷△日晷

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绿洲

△这片林子压在了北回归线,所以这里的树都是“双胞树”
△这片林子压在了北回归线,所以这里的树都是“双胞树”△这片林子压在了北回归线,所以这里的树都是“双胞树”

哈尼夫妻雕塑

西双版纳-告庄西双景

心动了吗?

还不赶紧来张票?

随着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

相信会带给我们更多新奇体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列车 动车 乘务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