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ETC车主注意:25日正式启用

丽水ETC车主注意:25日正式启用
2022年01月20日 21:14 丽水网

最新消息@所有车主

你在丽水市区道路停车所产生的费用

即将实现“全自动”扣缴

丽水市首个ETC路面泊车位

无感支付智能化停车系统来了

1月25日零时起正式启用

这个系统极大方便了

已经安装ETC的车主

怎么用?如何实现?

小编这就告诉大家:

  ETC是上下高速不停车电子缴费系统。而“ETC无感支付停车缴费系统”的到来,则是让你的ETC多了一个新功能——不停车缴停车费。

 小编罗列了一些常见问题 

 应该能帮到有疑惑的市民 

1

它如何实现ETC缴费?

扣费原理和高速ETC大同小异。此次丽水市区布局ETC智慧停车城市试点建设,主要范围在城区外围出口的缙云、联城、水阁、温州(320国道)以及富岭等五个方向安装“道路停车ETC自助缴费系统”。

已安装ETC设备的车辆,只要驶经这五个方向的市区道路,“道路停车ETC自助缴费系统”就会自动扣缴车辆在丽水市区收费泊位停车后所产生的费用。目前该设备测试已完成,将于2022年1月25日零时起正式启用。

2

它只缴浙K车辆的停车费?

不是。目前该系统对浙江省省内装有ETC的车辆全部适用。举个例子,如一辆装有ETC的浙J台州车辆,在丽水市区收费泊位产生停车费,之后如若驶经上述五个方向的“道路停车ETC自助缴费系统”,同样会进行扣费。

  但是其在台州范围内停车产生的停车费,该系统无法扣除。

3

出停车场、过高速路口

也会扣除停车费吗?

不会。市区停车场收费处和高速出入口没有“道路停车ETC自助缴费系统”,且市区标准化停车场都有自动升降杆,现场不缴费无法驶离。

  装有ETC的省内车辆,在丽水市区道路上,停在收费泊位所产生的停车费用,才是该系统的“识别范围”,才能实现自动扣缴。

4

我的车有ETC

再也不用线上缴停车费了?

  ETC助缴系统主要是一种补充道路收费泊位的缴费方式,在收费泊位停车产生费用后,市民既可在驶离车辆后打开“智慧发展城市”公众号、“浙里办”APP自助缴费,也可在道路行驶中由ETC自动扣费。

  总而言之,已安装ETC设备的省内车辆,在丽水市区收费泊位停车后未缴费离场,现在经过ETC扣缴点位时,该系统就会自动对产生的停车费进行扣缴。

  你可能会忘记缴停车费,它可不会忘记~

5

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会出现误缴费吗?

  此次市区道路ETC助缴系统采用国内先进的DSRC技术和车载单元(OBU)通讯技术、智慧大数据平台,每个道路泊位视频桩和ETC设备相结合,准确识别泊位占用状态、停放时间和车辆身份,并将数据及时上传至平台,当车辆离场时,平台通过与ETC系统对接自动缴费,不会出现“车辆识别错误”“停车费用误缴”等情况,收费透明化、便捷化,实现了“科学使用、智能管理、无感支付”,大大提高丽水市区停车效率。

广大市民在使用ETC无感支付缴费时

若遇到问题,可以直接拨打客服热线咨询

0578-2781234

(工作日期间8:00—20:00)

记者/编辑 麻凯程  图片由包图网授权使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C 停车 丽水市 停车费 高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