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疫情升温 民进党的“台帕旅游泡泡”不喊停?

帕劳疫情升温 民进党的“台帕旅游泡泡”不喊停?
2022年01月24日 18:00 媒体滚动

帕劳遭爆料近期验出超过百例新冠肺炎确诊案例,引来“台帕旅游泡泡”根本就不安全疑虑,台当局涉外部门昨天指出都有密切掌握疫情,并实时转给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做政策分析。指挥中心昨也与帕劳卫生单位进行视频会议,考虑当地疫情有持续升温风险,将加严“台帕旅游泡泡”入境民众的检疫措施。

据了解,自1月22日起从帕劳入境的民众,都需接受5天集中检疫所隔离。指挥官陈时中昨日表示,这不意味“帕劳泡泡”破灭,至于何时才会恢复,得观察3至4周。换句话说,“台帕旅游泡泡”仍持续推动。

帕劳过往因零确诊,去年4月推出台湾地区与帕劳的“台帕旅游泡泡”免隔离,去年8月更新“帕劳泡泡2.0”版本,即可采“5+9”模式,前5天采加强版自主健康管理,第5天自费取得PCR检测阴性报告后,可在第6天改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

WHO网站曝 去年底爆确诊

现在帕劳疫情升温,陈时中表示,除入境后需接受集中检疫5天外,还要在第0天与第5天接受PCR采检,随后9天则改为加强自主健康管理,并在第8、11天自费使用快筛,第13天接受PCR采检取得阴性证明后可改7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检疫天数长达21天。

有旅客投诉民进党当局未揭露帕劳疫情,致很多旅客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还前往帕劳,“感觉是牺牲我们去讨好帕劳”。根据WHO网站,帕劳早在去年12/28爆出2例确诊案例,中间有几天都是零星个位数,然后1/16暴增24例,1/17新增31例。从1/3到1/19总共167例。

责任编辑:邱梦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帕劳 疫情 民进党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