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关注丨我市加快复工复产步伐 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广电关注丨我市加快复工复产步伐 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2022年05月21日 18:58 媒体滚动

连日来,我市各地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加快推进重点工程施工。

厂通路(河北段)项目加快建设

厂通路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的重点项目,河北段自4月中旬复工以来,大厂回族自治县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在厂通路(河北段)引道工程现场,技术工人有序开展测绘、检测,挖掘机紧张作业,轧路机来回穿梭,一派繁忙的施工场面。

中铁建工集团厂通路项目副经理 杜维

计划在6月底雨季来临之前全面完成路基施工,8月底前完成路面施工,10月底全面完工。

厂通路(河北段)全长887.56米,分为引道工程、桥梁工程、公安检查站3个项目单独立项推进实施,计划总投资4.6亿元,按照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整体项目计划2024年竣工通车。

在厂通路项目推进过程中,大厂回族自治县相关部门严把安全关、质量关、防疫关,全力打造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精品项目、标杆工程。

大厂回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张春方

我们全力组织施工单位进行工程施工,同时,我们也与北京方面进行紧密沟通协调,确保工程同步启动实施、同步开工建设、同步竣工通车,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我们交通的重要贡献。

固安县:城区水厂扩建工程有序推进

连日来,作为固安县水源置换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的城区水厂扩建工程正有序推进,确保水厂早日竣工投用。

在固安县城区水厂扩建工程施工现场,挖土机来回作业,工人们忙着进行混凝土浇筑、护栏安装等工作。该项目2021年6月开工建设,包括厂区及引水管线建设两部分。其中,厂区部分包括清水池、污泥处理车间和炭砂滤池等23个单体建筑物;引水管线部分,为铺设自南水北调固安支线大清河产业区分水口至水厂供水管线,全长10.8公里。目前工程所有建筑物主体已基本完成,输水管线基本贯通,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厂区外部平整工作。

河北省水利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 刘武江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优化建设方案、增加机械和人员等重要举措,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如期完成。

据了解,固安县城区水厂扩建工程在传统净水处理工艺的基础上,增加了预处理和深度处理工艺,将进一步提升城区居民用水生活品质。工程建成后,将为实现固安县城区及附近区域江水水源置换任务提供保障。

固安县城区水厂扩建工程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 孙禹

城区水厂扩建工程是我县水源置换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设计供水规模8万立方米每天,项目计划投资2.94亿元,占地42亩。工程建成后,将完成城区居民及附近区域12.6万农村人口的江水水源置换任务,年均可有效减少地下水开采量500万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北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