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图投资拟赴港上市!曾押中奈雪的茶、钟薛高、百果园……

天图投资拟赴港上市!曾押中奈雪的茶、钟薛高、百果园……
2022年05月21日 20:36 上海证券报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5月19日晚间,新三板知名投资公司天图投资发布公告称,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申请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并上市的申请文件。

  当日,中国证监会出具了第 221033 号《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接收凭证》,中国证监会国际部披露了公司提交的《股份有限公司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派生的形式)审批》材料。

  公司表示,本次发行H股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香港联合交易所等相关政府机构、监管机构批准或核准。公司能否成功发行H股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相关政府机构、监管机构对该事项的审核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深耕消费领域

  投资收益颇丰

  在新三板,天图投资以盈利强劲而知名。

  2021年,天图投资净利润为7.35亿元,排名新三板第四位;2020年,天图投资净利润为7.06亿元,同样排名第四位。

  据记者观察,天图投资自2015年11月16日在新三板挂牌后,已多次跻身新三板公司年度盈利前10名。

  资料显示,天图投资创始于2002年,是国内最早从事股权投资的专业机构之一,率先专注于消费品领域的投资,走聚焦和专业化之路,所投项目涵盖了创新消费、新型零售、消费科技三大消费升级方向。

  天图投资投资的爱回收(万物新生,股票代码:RERE)、奈雪的茶(股票代码:2150.HK )分别于2021年 6 月 18日、6 月 30 日上市。

  此外,天图投资还投资了飞鹤、周黑鸭、百果园、小红书、钟薛高、优诺、茶颜悦色、笑果文化、快看漫画、江小白、美味不用等、德州扒鸡、饭扫光、凤凰医疗、慈铭体检等。

  公司称,多年来在新消费领域深度布局,未来几年,投资组合中将有多项目上市。

  多家金融类公司谋求IPO

  天图投资发布公告的前一天,另一家金融类公司也发布了IPO消息。

  5月18日,创元期货发布公告称,已于日前向江苏证监局申报上市辅导备案。

  2021年,创元期货营收为52.53亿元,同比增长41%,净利润5649万元,同比增长47%,扣非后净利润也超过了5600万元,同比增幅超过七成。

  创元期货于2015年挂牌新三板,公司股票采用做市转让方式,在二级市场成交一直相当活跃。

  在新三板,金融类公司一直是盈利大户。

  2015年,赚钱能力最强的20家新三板企业中有14家属于金融业,其中净利规模在10亿以上的有7家。

  2016年,新三板净利润前10名的公司中,金融类公司有8家,分别是九鼎集团、齐鲁银行、天图投资、国都证券、信中利、明石创新、永安期货、中投保。

  近两年,尽管不少头部公司陆续IPO,但是金融类公司仍然在盈利榜中举足轻重。

  2021年,新三板净利润前10名的公司,有7家为金融类公司。

  2021年金融类公司占据新三板净利润排行榜前20强的一半 制表:高志刚

  凭借良好的业绩,不少金融类公司积极谋求IPO。

  除已经上市的永安期货和齐鲁银行,天图投资、创元期货、东海证券、如皋银行、好买财富等公司正在冲刺IPO的路上。

  此外,上海中期、华龙证券已从新三板摘牌,目前处于上市辅导阶段。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