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为何我任内,年年去→

马英九:为何我任内,年年去→
2022年05月21日 20:51 央视网

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明日(22日)将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因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台湾地区未获邀请。而民进党当局明知事不可为,仍为其政治私利花费巨资,20日派出所谓“世卫行动团”,赴日内瓦炒作。

民进党当局又“甩锅”大陆

马英九:为何我任内年年去?

自蔡英文上台后,每一年世卫大会召开前夕,民进党当局都会借机炒作挑衅,宣称无法参加是因为大陆“打压”。对此,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并不认同。他指出,为何在他任内,从2009年开始,台湾年年可以参加世卫大会?他任内能够获邀出席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两岸有互信。马英九呼吁蔡英文恢复两岸协商,重建两岸互信,如此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

2009年至2016年,在两岸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台湾地区以“中华台北”名义、观察员身份连续8年参与世界卫生大会。这是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前提下,在当时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作出的特殊安排。

岛内舆论:民进党当局防疫措施乱套惹民怨

岛内舆论认为,民进党当局虽然自我吹嘘是所谓“防疫模范生”,实际上,却把岛内防疫搞得乱七八糟,害惨了民众。台湾“联合新闻网”的评论指出,岛内民众陷入“口罩之乱”之时,民进党当局把口罩送给外国做“口罩外交”。岛内“疫苗之乱”时,民进党当局又阻挠民间企业及团体把在外国采购的疫苗捐回台湾!如今岛内疫情大暴发,单日确诊人数一度位列全球第一,台湾民众苦于买不到快筛,陷入“快筛之乱”时,才发现民进党当局早就将1500万剂试剂送给外国,去做快筛试剂“外交”。评论还指出,民进党当局根本没有把台湾百姓的健康安全放在心上。

针对相关议题,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0日明确表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天亲,没有谁比我们更关心他们的健康福祉。世卫组织向全球通报的任何疫情信息,台湾地区都能及时得到,世卫组织也多次公开、详细通报同台湾地区疫情交流情况。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1日也表示,民进党执政以来,将政治图谋置于台湾地区人民福祉之上,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导致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