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丨平均降幅70.79%!5类医用耗材集采结果5月30日起落地山东

聚焦丨平均降幅70.79%!5类医用耗材集采结果5月30日起落地山东
2022年05月21日 20:02 山东发布

  近日,山东省医保局印发《关于执行山东省第二批(鲁晋冀豫联盟)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的通知》,明确自2022年5月30日起,全省参加山东省第二批(鲁晋冀豫联盟)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的公立医疗机构(含驻鲁军队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执行相关医用耗材集采中选结果。

2020年,山东开展首批5类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2021年,山东进一步扩大集中带量采购覆盖面,牵头成立山东、山西、河南、河北省际联盟,共同开展了第二批5类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第二批5类医用耗材包括血管介入治疗类压力泵、血管介入治疗类可回收腔静脉滤器、腹股沟疝补片、切口保护器及一次性使用不可吸收高分子结扎夹(血管结扎夹),价格平均下降70.79%,全省共有457家医疗机构参加,每年可为我省节约费用4.29亿元。其中,降价金额最大的产品是一种腔静脉滤器,由原来22954元降至10300元,单个产品降价12654元。

《通知》要求,医疗机构要按照自主填报的品种和需求,确保中选产品进入医院并按约定采购量采购。协议采购量完成后,医疗机构应从临床合理使用出发,优先采购质优价宜的中选产品。中选产品以中选价为支付标准,按统筹地区医保政策规定支付。对医保支付范围内的未中选产品,各市可统筹考虑挂网价与中选价,通过调整个人首先自付比例、报销比例或医保支付标准高限等方式,引导患者使用中选产品。参照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医保资金结余留用有关做法,落实相关医用耗材集采结余留用政策,将激励政策传导至医务人员,鼓励合理、优先使用中选产品。将中选产品货款纳入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范围,降低企业交易成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省 医保 医疗机构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