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眼”和日本代表一起离场

“四眼”和日本代表一起离场
2022年05月21日 19:59 环球时报

据路透社21日报道,当天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级会议上,当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列舍特尼科夫发言时,美国等5国代表起身离开会场,以示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抗议。

5月21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级会议 图源:日本共同社5月21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级会议 图源:日本共同社

两名泰国官员和两名国际外交官告诉路透社,当时,在美国贸易代表戴琪的带头下,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等“五眼联盟”国家和日本的参会代表一起走出了会场。

一名外交官称,抵制是对俄罗斯“表示不满”。另一名外交官说,发起抵制的五个国家希望在周日发表的最终声明中,“就俄罗斯发动的战争使用更强有力的措辞”。

泰国商务部长朱林则告诉记者,“如果不能发表(联合声明),会议也不能算失败”。他补充说,尽管有人退席,但会议“进展顺利”。

泰国今年担任APEC轮值主席国。据俄新社报道,泰国外交部发言人日前表示,邀请俄罗斯参加APEC会议不是需要讨论的话题,泰国无一例外地邀请了包括俄罗斯在内的APEC所有成员,这是泰国的立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本 APEC 俄罗斯 路透社 泰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