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禁止拜登父子、特鲁多妻子入境!美通过400亿援乌法案

俄罗斯禁止拜登父子、特鲁多妻子入境!美通过400亿援乌法案
2022年05月21日 20:50 华夏时报

法新社消息,在俄乌谈判陷入僵局之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1日表示,只有通过外交途径才能结束战争。“最终将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泽连斯基对媒体表示,“这场战争将是血腥的,将会有战斗,但只有通过外交途径才能最终结束。”

这是5月20日拍摄的马里乌波尔市。新华社/塔斯社

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0日晚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呼吁伙伴国签署多边协议,没收俄境外资产并移交给乌克兰和其他国家,作为对俄军事行动造成损失的补偿。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泽连斯基表示,建议合作伙伴签署多边协议并建立相关机制。他指出,根据该协议,在伙伴国管辖范围内的俄罗斯资产应被扣押或者冻结,并将其投入专门设立的基金,任何因俄行动遭受损失的人可以从中获得相应赔偿。

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21日表示,战争正进入最后阶段,问题是持续多长时间。他认为,俄方想通过阵地战方式使战争进入持久阶段,这对乌方不利。乌方应将战争进行至反攻阶段,这一阶段不可避免会有乌人员伤亡,但乌克兰必须经历解放自己领土的这一血腥阶段。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关于交换被俘人员和阵亡人员遗体等人道主义问题将于近期得到解决。

法媒:白宫称拜登已签署400亿美元的援乌法案

法新社刚刚消息,白宫方面称,美国总统拜登已签署总额约400亿美元的对乌援助法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援引美官员消息称,拜登将在韩国签署这项总额约400亿美元的援乌法案。当地时间1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86票赞成、1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这项总额约400亿美元的援乌法案。该法案已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在拜登签署后将成为法律。

俄外交部公布永久禁止入境的美国公民名单 涉及963人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外交部公布永久禁止入境的美国公民名单,名单上共有963人。被禁止入境的963名美国公民名单上包含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及其儿子亨特·拜登。

另据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宣布将加拿大总理夫人、空军司令等26名政商界人士列入禁止入境名单。

俄方表示,这是就加方对俄制裁的报复,“加拿大政府宣布了又一波对俄制裁措施,不只涉及俄领导层、军界、实业界的人士,也针对‘黑名单’上榜人员的亲戚,作为报复,俄禁止加拿大对等身份的公民入境”。俄方此次的制裁对象共计26人,其中也包括加拿大副总理的丈夫等。

俄外交部表示,近期内还将推出针对特鲁多政权的新的反制措施。

俄罗斯库尔斯克州州长称当地一村庄再次遭到炮击

俄罗斯库尔斯克州州长当地时间5月21日表示,当地一个临近乌克兰边境的村庄当天再次遭到来自乌克兰方向的迫击炮袭击,具体破坏情况正在调查。

截至目前,乌方对此暂无回应。

俄国防部:俄军使用导弹摧毁大批西方援乌武器

据俄罗斯《消息报》21日报道,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宣布,俄发射海基“口径”导弹,在乌克兰日托米尔州马林火车站附近摧毁了自美国和欧洲国家运来的、供给乌克兰在顿巴斯地区军队的一大批武器及军备。

来源:综合整理自环球网、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