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定西:中医药产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视频】定西:中医药产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21日 20:46 甘肃发布

定西市突出中药材种植、加工、仓储、交易、检测、中医药研发、应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中医药产业已成为巩固脱贫成果的优势产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两天,陇西县文峰镇一家中药材仓储企业的员工正忙着甘草切片加工。四年前这家企业的落地,为省内外药材大户搭建了加工销售的平台,中药材年仓储周转量达10万吨,直接带动当地100多人稳定就业。

从卖原药材到初加工,定西市逐渐由传统的拣选、清洗等粗加工,向中药材精制饮片、浸膏提取、挥发油萃取等精深化加工领域转变。

定西市围绕打造“中国药都”的目标定位,加快推动中医药生产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改造,以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促进中药材生产加工转型升级,推动中医药产业标准体系建设。

目前,定西市中药材静态仓储能力达到110万吨,仓储品种达到320多个。全市中药材交易量由2017年的85万吨增长到2021年的105.3万吨,交易额由2017年的170亿元增长到229亿元。2021年,定西中医药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达8.1%。

来源:视听甘肃客户端

编辑:都一鸣 责编:朱旺 校审:王学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定西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