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看变迁丨特色农业助力边疆发展

这几年看变迁丨特色农业助力边疆发展
2022年06月26日 15:00 黑龙江发布

近年来 ,黑龙江省增强边疆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扶持边境地区现代农业发展,实施一批水稻设施化建设,旱作农业等重大项目。2021年,黑龙江省18个边境县(市区)粮食种植作物面积约4800万亩,产量约350亿斤,均约占全省22%左右。边疆地区建成穆棱市、东宁市、同江市、密山市、虎林市等21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

田野广阔,土壤肥沃,地质条件优越,黑龙江边疆地区不仅是我国粮食主产区,还因为独特的气候和环境,孕育出很多作物。比如金莲花和赤芍根,是很好的中药材,黑木耳、沙棘果做的果汁,走上了全世界的餐桌。十年间,生活在这里勤劳智慧的劳动人民,依靠特色农业,探索出了一条条致富路。

·抚远蔓越莓

2014年,原产国外的蔓越莓正式落户东极抚远,目前当地蔓越莓种植基地已达4200亩。

·东宁黑木耳

东宁市目前有80多家黑木耳加工企业,当地黑木耳交易大市场一年能卖60多亿元。

·穆棱沙棘

2013年,黑龙江省穆棱市河西镇三兴村成立了沙棘合作社,目前合作社的种植面积发展到了一万多亩,每亩收入都在2000元以上,社员也从当初的几户发展到现在的60多户。

·黑河赤芍

黑河市爱辉区西峰山乡北药种植基地,中草药种植面积达到2000亩以上,不仅为村民们解决了就业问题,幸福感也更高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黑龙江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