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提供这种杀器

俄罗斯:将提供这种杀器
2022年06月26日 15:07 环球时报

据俄罗斯卫星网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晤时表示,俄罗斯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向白俄罗斯提供“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

当天,普京与卢卡申科在圣彼得堡举行了会谈。普京还提议在俄罗斯的工厂为白俄罗斯军方的苏-25战机进行升级改造,并培训飞行人员。

普京的表态很快受到西方媒体的关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以“俄罗斯将向白俄罗斯提供具有核能力的导弹”为题报道了这一消息。文章强调,按照克里姆林宫的说法,“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既可以使用弹道导弹,也可以使用巡航导弹,既可以搭载常规弹头,也可以搭载核弹头”。

虽然最大射程只有500公里,但“伊斯坎德尔”是俄军现役最先进的战术导弹,主要用于摧毁敌方导弹系统、远程火炮系统等重要目标。

CNN还在报道中强调了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特殊关系,称乌克兰方面指控俄罗斯军队周六从白俄罗斯向基辅、切尔尼戈夫和苏梅等地发射了多枚导弹。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卢卡申科在与普京的会晤中表达了他对美国和北约飞机“正在携带核弹头进行训练”的担忧,他呼吁普京考虑对这些问题做出回应。

普京对此表示,虽然“没有必要”采取对等措施,但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必须采取行动确保自身安全,以及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其他成员的安全。

在这种情况下,普京提议将白俄罗斯“相当大的一批”苏-35战机在俄罗斯进行现代化升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俄罗斯 白俄罗斯 普京 导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