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阿根廷一飞机爆炸4人遇难…美国得州货车惨案,已致53人死亡!司机出庭受审,或面临死刑

突发!阿根廷一飞机爆炸4人遇难…美国得州货车惨案,已致53人死亡!司机出庭受审,或面临死刑
2022年07月02日 15:50 证券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看国际新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1日下午,一架医疗飞机在阿根廷南部里奥格兰德机场附近爆炸,机上4名机组成员全部死亡。

  另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水西高速铁道公司(SR)7月1日消息,当天15时25分许,由釜山站前往首尔水西站的水西高铁(SRT)338次列车在大田操车场站附近发生脱轨事故,造成11人受伤。

  俄乌方面,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1日表示,北约宣布将俄罗斯视为最大威胁是对俄发起的全面对抗。

  当地时间7月1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向乌克兰提供8.2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其中包括新的地对空导弹系统和反炮兵雷达,并为“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提供更多弹药。

  阿根廷一飞机爆炸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1日下午,一架医疗飞机在阿根廷南部里奥格兰德机场附近爆炸,机上4名机组成员全部死亡。

  事故飞机为一架里尔喷气式飞机。虽然爆炸地点在里奥格兰德机场外,但该机场已经因此关闭。

  韩国一高铁列车脱轨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水西高速铁道公司(SR)7月1日消息,当天15时25分许,由釜山站前往首尔水西站的水西高铁(SRT)338次列车在大田操车场站附近发生脱轨事故,造成11人受伤。

  据大田消防本部推测,列车因急刹车导致车轮脱落,从而引发事故。据悉,列车上搭载370多名旅客,其中7名受伤人员已被送医。水西高速铁道公司方面已安排大巴将其余旅客送往事发地附近的大田站。

韩媒报道截图韩媒报道截图

  韩国国土交通部已成立铁路灾难状况小组着手调查事故原因。

  美国得州货车惨案,司机出庭受审

  美国得州非法移民事件也有新消息。

  截至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得州非法移民死亡事件死亡人数达53人。当天,大货车司机在圣安东尼奥市联邦法院出庭受审。媒体报道称,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将面临终身监禁或死刑。

  联邦法院的文件显示,被捕的45岁大货车司机是美国公民,来自得州,被警方在事发现场附近的灌木丛里抓获。司法部表示,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无期徒刑或是死刑,以及最高25万美元的罚款。

  此外,还有3名涉案者被起诉。其中一名28岁男子被控与货车司机合谋,参与人口走私,直接造成了这些非法移民的死亡。两名在位于圣安东尼奥的大货车登记地址被捕的墨西哥男子,已被控非法居留和非法持有枪支。

  此前经多国确认,得州货车惨剧的死者多来自墨西哥、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

  当地时间本周四,死者家乡的亲属在得知噩耗后陷入巨大的悲痛。女性死者努涅斯来自洪都拉斯,今年37岁,她在6月3日离开家并告诉爸爸自己想移民美国。她的父亲试图说服她放弃,但最终女儿还是执意走进了那辆大货车。他们父女最后一次通话是在她出发之前,她说手机要被没收了,暂时将无法联系。

  在墨西哥东部的一个小镇,泰奥菲洛一家正在打听两个儿子的下落,她确信19岁和16岁的儿子都在涉案的大货车里,他们最后一次联系是在27日早上,两个孩子说正在路边等待被送往圣安东尼奥市。

  蛇头要求泰奥菲洛支付40万墨西哥比索(约合人民币15万元),这是将两个儿子带到美国的价格。而因为无法负担这笔费用,一家人抵押了房子,用贷款预付了一部分,现在她的儿子们下落不明,而欠下的钱也无力偿还。泰奥菲洛请求美国当局给他们发放人道主义签证,以便他们能去美国确认自己儿子的下落。

  伊朗发生6.1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7月2日5时32分(当地时间7月2日1时2分)在伊朗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6.85度,东经55.15度。

  基础背景

  周边城市:震中300公里范围内有13座大中城市,最近为阿巴斯港(Bandar Abbas),距震中约116公里。

  震中地形: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246米。

  从现场照片可以看到,地震造成部分民房受损。截至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美国国防部宣布向乌克兰提供8.2亿美元额外军事援助

  当地时间7月1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向乌克兰提供8.2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其中包括新的地对空导弹系统和反炮兵雷达,并为“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提供更多弹药。

  据介绍,该计划包括7.7亿美元的乌克兰安全援助计划资金,允许国防部直接向承包商提供资金,为乌克兰提供武器,以及5000万美元的总统“提款授权”,允许从美国库存中运出武器。

  俄罗斯发声:此举是对俄发起的全面对抗!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1日表示,北约宣布将俄罗斯视为最大威胁是对俄发起的全面对抗。

  据塔斯社报道,格鲁什科1日在俄罗斯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发言时说,北约将俄罗斯视为最大威胁,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变,是明确宣布与俄罗斯的对抗,以全方位遏制俄罗斯。

  格鲁什科表示,北约马德里峰会的结果表明,北约已回归冷战时期的军事安全保障模式。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将导致波罗的海地区军事局势恶化,这将是欧洲安全发展进程中“最悲惨的事件之一”。若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俄罗斯将采取适当措施确保安全。

  6月29日,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在马德里峰会上批准《北约2022战略概念》,称俄罗斯是北约“最大且直接的威胁”。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当天谴责北约不负责任且破坏欧洲安全架构的政策,表示北约在马德里峰会上的决定不会影响俄方政策。

  乌方称俄军攻击黑海蛇岛 俄方尚未回应

  据乌克兰24频道7月1日报道,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司令扎卢日内表示,当天傍晚俄军两架苏-30战机从塞瓦斯托波尔附近对黑海蛇岛发动了两次攻击。俄军方尚未对这一说法作出回应。

  俄罗斯国防部前一天曾表示,已经结束在蛇岛的任务并撤出,为联合国保障乌克兰农产品出口创造条件。乌克兰方面则称,俄军离开蛇岛是因为乌军发动了袭击。

  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俄罗斯 阿根廷 美国得州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