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项指标都排名第一”

“中国三项指标都排名第一”
2022年08月11日 12:27 环球时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 “中国三项指标都排名第一”

  《日本经济新闻》8月9日文章,原题:中国科学论文世界第一,“质量”也超过美国

  日本文部科学省8月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现在在科研论文数量和被引用论文数量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预计这将在未来增强其经济和产业的竞争力。

  由于波动较大,日本文部科学省按3年平均计算了2019年(2018-2020年的平均值)的数据。在研究人员引用次数进入前1%的“顶级论文”中,中国的数量为4744篇,高于美国的4330篇。从占比上看,中国为27.2%,美国为24.9%,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三的英国的5.5%。

  根据最新报告,中国发表了407181篇科学论文,进一步领先于美国的293434篇。就引用次数进入前10%的论文而言,中国占26.6%,而美国占21.1%。

  《日本经济新闻》8月10日文章,原题:通过人才、资金战略投入,中国与美国并列“科技强国” 中国正在巩固与美国相匹敌的科学技术大国的地位。日本文部科学省9日发布的科技指标显示,中国达成了此前只有美国达成的成就:科技论文数量和质量相关三项指标都排名第一。通过对人员和资金的战略投入,中国正朝着2050年成为“科技强国”的目标稳步迈进。

  负责分析各国科技能力的日本铃鹿医疗科学大学校长丰田长康预测:“由于中国推出顶级论文的研究人员在持续增加,中国的诺贝尔奖得主迟早会增加。”

  (作者多部田俊辅等,曾茂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论文 日本 中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