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情 | 热点聚焦 • 便民资讯

省情 | 热点聚焦 • 便民资讯
2022年08月20日 07:41 陕西发布

转自:陕西发布

热点聚焦

8月19日,商洛市召开第二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疫情防控情况。8月18日0时至24时,商洛新增确诊病例34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自18日24时起,全市新增高风险区16个、中风险区48个。疫情发生以来,商洛认真贯彻“行动要迅速、管控要到位、准备要充分、责任要压实”的要求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市上下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深入开展流调溯源排查,从严从快追踪密接者,持续开展区域核酸筛查,加强风险区管控,严防疫情扩散和外溢。截至19日8时,全市共流调排查B类密接2729人、C类密接2760人,落实集中隔离管控2434人,居家隔离管控2041人,推送外省市管控1146人。同时,商洛动员中心城区和县城酒店、宾馆113家,储备隔离用房14949间;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利用暑期学生未住校腾出校舍6815间,随时作为临时隔离场所准备启用。

8月19日上午,渭南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渭南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截至8月18日18时,渭南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4例感染者涉及渭南高新区、渭南经开区和潼关县,其中社区筛查发现2例、密接筛查发现1例、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截至8月18日18时,全市划定高风险区11个,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防控措施;划定中风险区3个,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防控措施;对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控措施,对摸排出的风险点位全力做好封控、消杀等工作。目前,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收治在定点医疗机构,确诊病例中无重型、危重型患者。

截至8月19日12时,陕西移动对在西安、商洛、榆林、渭南、铜川五地疾控中心、医院、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区域的近3900个基站、近450条专线开展7×24小时重点保障,切实保障当地通信网络稳定运行,有效服务“通信行程卡”系统、政务热线等查询需求。

8月19日,省科技厅发布消息:2022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落下帷幕,15册(套)科普作品入选2022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7部作品将参加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入选2022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的分别是《图说乳房》《中国传统民居建筑建造技术 窑洞》《最后的熊猫村庄》《时间科学馆》《种业中国》《看不见的水》《病毒演义:人类与病毒的博弈》《泥火幻彩:听小姐姐讲彩陶》《守望秦岭:探秘秦岭四宝》《等闲识得胡蜂面——图说胡蜂的认识和预防》《博物馆里的公开课·陕历博篇》《河流的阅读——陕西河流故事》《揭秘超级工程(4册)》《学点科学》《马铃薯的世界史(译著)》。

 便民资讯

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陕北部分、陕南大部、秦巴山区部分地方有阵雨或小雨。关中南部、陕南大部有35℃以上高温,关中南部部分、陕南南部38-40℃,陕南南部局地可达40℃以上。陕北大部、关中北部部分地方有4-5级偏南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