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工程开工

湖南省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工程开工
2022年09月30日 16:29 水利部网站

转自:中国水利

9月30日上午,湖南省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工程开工仪式在湘阴县举行。该工程是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国务院今年重点推进的55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

据了解,湖南省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工程一期工程选择了松澧、安造、沅澧、长春、烂泥湖、华容护城6个重点垸先行实施,工程治理堤防长658公里,涉及4个地级市及15个县(市、区)。建设内容包括堤身加培33公里、堤身防渗及隐患处理316公里、堤基防渗287公里、护坡87公里、护脚134公里、穿堤建筑物重(改)建、加固及拆除234处、堤顶防汛道路460公里等,可有效提高对湖区385万人,324万亩耕地的防洪保障能力。按照规划设计,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工程建设总工期为45个月,概算总投资85亿元。

洞庭湖是长江综合流域综合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重点垸不仅是洞庭湖区重要的粮、棉、油生产基地,也是交通要道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点区域。工程竣工后,能够提高洞庭湖区的防洪抗灾能力,美化河道景观,使河道的整治与环境改善相结合,有着广泛的社会效益和良好的经济效益,是一项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公益民生工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湖南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