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今日签令!“入俄公投”四地领袖已到莫斯科!拜登:永不承认

普京今日签令!“入俄公投”四地领袖已到莫斯科!拜登:永不承认
2022年09月30日 14:51 国际金融报

据“今日俄罗斯”(RT)、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9月30日签署法令,承认赫尔松和扎波罗热为“独立”于乌克兰的地区,立即生效。

第一份法令写道:“根据公认的国际法原则和准则,承认并重申《联合国宪章》所载的各国人民平等权利和自决原则,并考虑到赫尔松地区人民在2022年9月27日举行的全民公投中的意愿,我决定:承认赫尔松地区的‘主权和独立’。”

第二项法令措辞相似,承认了扎波罗热地区的“主权和独立”。

今年2月份,普京签署了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总统令。

俄新社公布普京签署的两项法令

当地时间9月27日下午,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赫尔松四地区入俄公投正式结束。根据当地选举委员会27日晚公布的投票结果,四地选民对于加入俄罗斯联邦的赞成率分别为:顿涅茨克99.23%,卢甘斯克98.42%,扎波罗热93.11%,赫尔松87.05%。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克里姆林宫早前宣布,普京将在当地时间30日下午与举行“入俄公投”的四个地区代表一起签署“入俄协议”。仪式后,普京将发表讲话,并会见这些地区的官员。

目前,卢甘斯克、顿涅茨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四地的领导人已经抵达莫斯科。

赫尔松地区长官在社交媒体表示,四地领导人已抵达莫斯科。

这一消息的公布引发了国际社会多方的强烈反应。

当地时间29日,美国总统拜登曾表示,美国将永远不会承认俄罗斯“占据乌克兰领土”的行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对俄罗斯的做法予以批评,称此举是对当前俄乌局势的一次“危险升级”,并表示“这种做法在现代世界没有容身之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