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登场,令人瞩目

“雷神”登场,令人瞩目
2022年09月30日 16:46 长安街知事

“双碳”时代来临,节能减排是每一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必答题”。2021年10月,吉利汽车集团发布了“智能吉利2025”战略,提出至2025年碳排放总量减少25%,到2045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背后的技术底气之一,就是吉利全球动力科技品牌“雷神动力”的推出。

不到一年时间,搭载“雷神动力”的吉利车型已经在市场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雷神电混系列车型在今年8月销量达到11113辆,创单月交付新高,环比增长约10%,为吉利汽车新能源销量提升贡献了重要力量,帮助吉利汽车快速迈入新能源车企第一梯队。目前,吉利汽车新能源渗透率已经突破30%。据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吉利汽车产品全面“带电”,全面向“新”,明年新能源产品的渗透率有望提升至50%。

“雷神动力”打开吉利动力科技电气化4.0时代

吉利汽车从以豪情车型为基础的1.0时代,到以远景、帝豪为主销车型的2.0时代,经历了车型迭代上的突破。吸收借鉴沃尔沃造车技术之后,吉利汽车进入3.0时代,推出了博瑞、博越等一系列热销车型。如今,依靠CMA架构,吉利汽车开启了全面架构造车的4.0时代,“雷神动力”则成为吉利动力科技电气化4.0时代的代表之作。

“智能吉利2025”拥有三大智能体系——智能能源体系、智能制造体系、智能服务体系。在智能能源方面,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成为吉利混合动力产品取得市场认可的重要依据,也是雷神动力产品矩阵中的核心产品,其拥有出色的全生命周期减碳效果,并且以新的方式将混合动力的新体验传递给普通消费者——混动是对经济性、动力性、舒适性和智能化的全面升级。

雷神智擎Hi·X采用的发动机具备了高压直喷、增压中冷、米勒循环、低压EGR(废气再循环)四大先进技术,热效率达到43.32%,在行业中属于领先水平。同时雷神DHT Pro采用3挡速比,通过直接驱动的模式,将能量直接传递到车轮。所以雷神智擎Hi·X拥有更高的效率以及更省油的用车体验。另外,这套混动系统具备了FOTA(移动终端的空中下载软件升级)升级,拥有多达20种智能驾驶模式,自学习能力强,聪明的动力域智能控制系统,让发动机、变速器以及高压电池包协同协作,带给我们更及时、贴心的动力响应,真正做到“人车合一”。

新产品全面“带电” ,全面向“新”

吉利品牌基于雷神智擎Hi·X混动平台,推出雷神智擎Hi·F油电混动(HEV)与Hi·P超级电混(大里程PHEV)两大混动技术产品线,具有更节能、更舒适的混动体验。领克品牌则推出了领克智能电混Lynk E-Motive,提供EM-F(HEV)、EM-P(PHEV)两种动力形式。目前吉利与领克已经在多款车型上进行了混动技术应用,比如星越L Hi·F油电混动、帝豪L Hi·P超级电混,领克的01 EM-F、01EM-P等车型。其中帝豪L Hi·P 超级电混开启全国交付两个多月来,累计销量突破1.5万辆,快速在插混车型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除了现有车型之外,领克品牌将推出领克05、09等多款E-Motive智能超级电混及油电混动版本车型。到2025年,领克全系产品都将搭载领克智能电混技术,实现全系产品电气化。当然,雷神智擎Hi·X也在吉利品牌上迅速普及,星越L即将推出纯电续航205km的Hi·P超级电混版本,全新博越L也提供了Hi·F油电混动车型。全新博越L已于8月开启首批预售,1000个名额在52秒内抢订一空,可见其市场的火热程度。

博越L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智能出行体验

博越L是吉利动力科技电气化4.0时代的新代表作。CMA架构+雷神智擎Hi·X+Drive-E高性能动力,让博越L拥有了更多“光环”。相比我们熟悉的星越L,博越L则面向了更年轻的用户群,差异化的定位让博越L有了更多自身的个性色彩,从其非常具有辨识度的设计风格就可探之一二。博越L大量保留了“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动感炫酷的设计风格和浓郁的数字化科技感。当然博越L最重要的卖点不止于设计。CMA架构已经应用在吉利和领克的多款车型上,无论是安全属性还是机械素质都十分出众。

此外,博越L将会搭载三套动力版本,以全面满足不同市场需求,包括Drive-E系列2.0TD+7DCT与吉利劲擎1.5TD+7DCT两套燃油动力总成,以及雷神智擎Hi·F油电混动版本。博越LHi·F油电混动配备了3DHT PRO变速箱,达到能量管理智能化,可实现全速域串并联、弹射起步、高速动力依然强劲。博越LHi·F油电混动车型的NEDC油耗为4.2L/100km,NEDC综合续航1300km,无需充电,无里程焦虑,让我们可城市可远方。

作为吉利汽车集大成的一款全新SUV,博越L除了架构与动力系统上的卖点之外,在科技配置方面也是达到了目前行业的领先标准,一系列智能化的配置让这台新车具有了很高的可玩性和易用性。比如博越L配备了13.2英寸中控竖屏、10.25英寸数字液晶仪表、540°上帝之眼透明底盘功能、环绕式情感光幕、头枕音响、光影墨镜遮阳板、吉利银河OS Air版以及拥有25.6英寸巨幕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等。

博越L还配备人机共驾VR导航,充分融合高精地图的数据定位和高通8155芯片的强悍算力渲染,预知路径规划,复刻真实行车环境。而通过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博越L可实现高速、高架场景下,由A点到B点的自动驾驶。这套系统可由系统辅助人驾驶,变为车辆按照导航自动驾驶,人仅做必要监管,真正实现驾驶主体由人到车的转变。

作为吉利下半年最重磅的新车,博越L将助力吉利加速向新能源全面转型。在致力低碳出行,构建多元化出行生态的道路上,吉利汽车给出了自己的努力方向,雷神动力将继续助力吉利汽车迈入新能源第一梯队,助力“碳中和”目标加速实现。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