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四时好风光——稻花香里说丰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之内蒙古篇

“乡村四时好风光——稻花香里说丰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之内蒙古篇
2022年10月01日 18:42 文旅之声

转自:文旅之声

稻花香里说丰年,乡村精彩无限。在收获的季节,跟随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走进多彩田园、走进丰收沃野,参与乡村振兴、共创美好生活。今天为大家带来内蒙古篇——姹紫嫣红赏枫之旅、葡萄丰收之旅、人间山水之旅。

姹紫嫣红赏枫之旅

一、线路简介

科左后旗的秋色一般在10月来临,由于光照时间变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枫树林就会发生明显的色彩变化。科左后旗地域辽阔,因此自驾是看红叶最佳的方式。这里的红叶主要集中在大青沟旅游景区和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大青沟旅游景区的湖光山色与枫林交相辉映,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金黄色的蒙古栎和丹红色的五角枫犹如风景画般引人入胜。

二、行程路线

大青沟旅游景区→博王夏宫生态度假村→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

三、最佳旅游时间

10月1日—15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大青沟旅游景区:位于甘旗卡镇西南25公里,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主要景点有原始森林景区、三岔口漂流景区、小青湖景区和大青沟地质公园博物馆,还有20多种游乐项目,其中三大景区观光、漂流、骑马、乘快艇、篝晚会等游乐项目和蒙古族民居、服饰、礼仪、餐饮等深受广大游客欢迎。

大青沟旅游景区

2.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位于甘旗卡镇以东南47公里处,是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35万亩,其中核心区为10.53万亩。园区是科尔沁沙地中幸存的一处原生温带阔叶落叶混交林群落,天然林植被保存完好,其中主要的乔木树种元宝枫、蒙古栎有些单株已有几百年的树龄。区内有森林、灌丛、草地、沙地等多样的自然环境。万倾枫林,“枫”情万种,每到秋季,七彩斑斓,流光溢彩,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乌旦塔拉的枫林

3.博王夏宫生态度假村:位于科左后旗甘旗卡镇胡吉尔嘎查,在本次线路S305路边。度假村有一片1700亩的天然湖,还有原始蒙古包5座,混凝土蒙古包8座,可提供蒙古包餐饮住宿、骑马乘驼、越野摩托车和垂钓等娱乐服务项目。

博王夏宫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山韭菜炒蛋、烤全羊(附带全羊仪式)、烤羊排、蒙古锅茶、石头烤肉。

六、交通方式

自驾:

大青沟旅游景区距科左后旗甘旗卡镇25公里,车程30分钟;

乌旦塔拉五角枫公园距科左后旗甘旗卡镇47公里,车程45分钟;

博王夏宫生态度假村距科左后旗甘旗卡镇24公里,车程25分钟。

(请根据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出行,提前联系确定相关场所开放情况。)

编辑:赵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