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之浙江篇——“年年有鱼”鱼桑丰收之旅

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之浙江篇——“年年有鱼”鱼桑丰收之旅
2022年10月07日 11:35 文旅之声

转自:文旅之声

“年年有鱼”鱼桑丰收之旅

一、线路简介

秋季丰收的季节里不仅有金黄的麦田,还有湖鱼桑丰收景象的热闹景象。该线路主要以湖州秋季美食美景为主,带游客感受不一样的丰收季。

二、行程路线

荻港村→城山沟景区→长兴八都岑十里古银杏长廊→仙山湖湿地公园→安吉余村→莫干山风情街→裸心堡民宿

莫干山风情街

三、最佳旅游时间

10月1日-11月30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荻港村:荻港村桑基鱼塘庆丰收活动是南浔区一年一度的传统节庆,也是湖州市振兴乡村盛典活动之一,更是南浔桑基鱼塘文化遗产的重要展示。当天,鱼乐、鱼诗、鱼歌、鱼舞、鱼火、鱼宴等系列传统节庆活动热闹上演。

2.长兴八都岑十里古银杏长廊:浙江三大古生态奇观之一,被誉为“世界银杏的故乡”,3万余株原生银杏树遍布十余公里,构成了罕见的生态奇观。

长兴八都岕十里古银杏长廊

3.仙山湖湿地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秋季到仙山湖乘船游湖,泛舟仙湖上,除了可以感受秋日的暖阳之外,还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白鹭飞过。

长兴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

4.安吉余村: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论的发源地。秋季到余村俯瞰五彩稻田,漫步阳光步道,陶醉竹林氧吧,掉进银杏的世界,这个世界最佳旅游乡村,让人流连忘返。

5.裸心堡民宿:湖州网红民宿之一,坐落在海拔800米的山顶,犹如一座古堡矗立在巅,远离城市的喧嚣,秋季的裸心堡更是独享一整个山头的浓浓秋色。

莫干山裸心堡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仙山湖鱼头汤、西塞浓汤鳜鱼、钮氏八宝状元蹄、阁老毛腌鸡、慈母千张包、孝丰孝子饼、浮玉白茶虾、风味茶香鸡、仙山湖鱼头汤、仰峰黄牛蹄、竹林土鸡汤。

长兴仙山湖鱼头汤

创意产品:鱼文化周边文创产品,湖州之远(丝、瓷、笔、茶)、风徐来清扬婉兮折扇、造极瑞良白茶、瓷之源德清窑黑釉旅行茶具,、慢兮蚕茧胸针、两山文创产品三件套。

六、交通方式

自驾:湖州高铁站至狄港村27公里,车程约39分钟;狄港村至城山沟景区38公里,车程约38分钟;城山沟景区至八都岑十里古银杏长廊37公里,车程约45分钟;八都岑十里古银杏长廊至仙山湖湿地公园44公里,车程约53分钟;仙山湖湿地公园至安吉余村53公里,车程约1小时10分钟;安吉余村至莫干山风情街44公里,车程约57分钟;莫干山风情街至裸心堡5.5公里,车程约12分钟。

编辑:刘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