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之浙江篇——“东海山相逢,黄金周自驾”之旅

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之浙江篇——“东海山相逢,黄金周自驾”之旅
2022年10月07日 11:35 文旅之声

转自:文旅之声

“东海山相逢,黄金周自驾”之旅

一、线路简介

走过定海区南洞艺谷,满目的金黄预示着丰收的喜悦,白墙黑瓦的村落里,村民们开始收获秋天的果实;马岙的田野间也开始翻涌起麦浪,干燥温暖的谷物气息令人心旷神怡。你可以在这里,体验耕种与丰收。到岱山县,领略舟山特有的海岛风情。

二、行程路线

南洞艺谷→马岙博物馆→岱山双合石壁景区→岱西村→鹿栏晴沙→沙洋村→中国海岬公园

岱山 鹿栏晴沙

三、最佳旅游时间

9月1日-15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南洞艺谷:位于南洞艺谷景区火车广场的“功勋号”绿皮火车不仅是明星景点,更是景区招牌。经过近半年的提升改造,“功勋号”焕新迎客。整列火车共有八节车厢,1号至5号为记忆车厢,复刻了20世纪70年代蒸汽火车内部造型和功勋号火车百年发展史。5号车厢设有火车沙盘体验区,6号至8号为休闲车厢,具有休闲娱乐、餐饮和购物的功能。火车旁的农田里,种满了各式各样的四季花卉,春季的油菜花、海棠花,夏季的紫薇花,秋季的月季花,冬季的梅花,赋予南洞绚丽的四季。南洞户外成长营地位于舟山市定海区干览镇新建村,隶属于南洞艺谷景区。营地内设施齐备,功能丰富,内设团建拓展类、户外亲子类和户外休闲类项目共十余项,适宜举行企(事)业文化培育、基层党(团)建、学生研学游等团体活动,同样也是亲子娱乐、野外露营、户外烧烤的理想场所。

定海 南洞艺谷

2.马岙博物馆:马岙是“中国海岛第一村”“海上文明发祥地”,记载着超过5000年的历史。展厅以按照时间脉络,以海岛探源、文明曙光、稻作东传、遗风馀俗、光前裕后五大系列进行布局,展示了从石器时代至今的500余件各时期的文物。

定海 马岙

3.村回·未见海度假民宿: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楼门街林氏宗祠旁,是典型的江南地区海边民居,有矮墙围合院落,充满自然气息,古朴而有韵味。院落拥有不同类型客房、自助式厨房及餐厅。民宿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步行即可到达马岙步行街、马岙博物馆,开车可到达三江码头。

4.心亲侬农场:是市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在这里,游客可以体验亲手采摘蔬果、插秧收割、制作农产品等,亲近自然,拥抱田野。

5.千年马岙稻香节:活动以“庆祝稻田丰收、弘扬稻米文化、振兴美丽乡村”为宗旨,组织开展稻田运动会、稻香游园会、稻米文化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活动现场除了有许多用稻草稻秆扎成的动物、稻穗装饰品外,还有农产品展销、直播带货、趣味知识问答、美食PARTY等精彩项目,生动有趣。

6.沙洋村岱山沙洋西瓜产地,这里还有大规模的花生种植,是岱山三宝沙洋晒生的主要生产地。

7.中国海岬公园:沿岱山北部沿岸的海岬,由后背山、狗头颈等十多个海中的半岛,隔出了长漕、短漕、桐盘湾等十几个湾口,另有五个较大的沙滩。登高远望,海岬酷似海岛的一枚枚玉手指,亮丽地伸向海中。

中国海岬公园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糟白鳓鱼、岱山虾皮、沙洋西瓜、沙洋晒生、岱西桔子、岱山贡盐(地理标志性产品)、“定海米道”特色美食。

创意产品:群众艺术创作中心的海洋特色手工艺品、渔民画等。

六、交通方式

自驾:普陀长途客运中心至南洞艺谷约23公里,车程约30分钟;马岙距定海城区约15公里,车程约30分钟;定海区经舟岱大桥到岱山县63公里,车程1小时;岱山县城到双合石壁景区21公里,车程26分钟;双合石壁景区到岱西村6.9公里,车程11分钟;岱西村到沙洋村14公里,车程19分钟;沙洋村到中国海岬公园7.9公里,车程12分钟。

公共交通:杭州汽车北站距普陀长途客运中心,车程约3小时20分钟;Y1、52、565路公交马岙博物馆站下。

编辑:刘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