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规模3万亿元!多部门发文带动增长

总规模3万亿元!多部门发文带动增长
2022年11月27日 15:13 江西发布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共同印发《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明确了我国户外运动产业“五区三带”的空间布局,这也将进一步带动户外运动消费的增长。

随着消费者对冰雪运动热情的不断攀升,冬奥会带动的经济溢出效应也正在不断释放。记者从国内各大滑雪场了解到,今年不少雪场都升级了造雪管网系统,新增林间野雪、蘑菇道、田埂道,旗门进阶道等更丰富、更有趣的雪道,同时,还通过增加滑雪地形公园、公共停车区域以及购物、餐饮等多种服务功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便利。

到2025年户外运动产业总规模

超过3万亿元

我国地域辽阔,基本形成了“山水陆空”全覆盖的户外运动产品供给体系,场地设施逐渐完善,滑雪场、山地户外营地、航空飞行营地、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攀岩场地等户外活动场地大幅增加。

根据最新出台的《规划》指出,到2025年,我国户外运动场地设施持续增加,普及程度大幅提升,参与人数不断增长,户外运动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

南方地区游客滑雪热情高涨

记者从各大出行平台了解到,今年南方的滑雪热情高涨。

从10月底起,南方冰雪世界类主题乐园陆续迎来今冬第一轮客人,湖南、浙江、四川、广东等地室内雪场受到周边游客喜爱。

在距离成都市区一小时车程的这个室内滑雪场,拥有7条不同等级的滑雪道和2个地形公园,全年温度保持在-6℃,全天可接待7000人滑雪。

滑雪爱好者:经常来,今年来了161天,特别喜欢,滑雪使人快乐。

出行平台滑雪产品负责人 刘婷:11月以来,“滑雪”“滑冰”“温泉”等相关词汇搜索热度上升明显,滑雪主题旅游产品搜索量环比增长超三倍。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央视财经

编辑:熊修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