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选手勇摘“技能奥运会”金牌

我省选手勇摘“技能奥运会”金牌
2022年11月29日 20:03 辽宁发布
图为姜昊(右)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刘昕宇 摄图为姜昊(右)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刘昕宇 摄

  11月28日,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奥地利赛区在萨尔茨堡落下帷幕。我省铁岭技师学院选手姜昊以优异的表现勇夺工业控制项目金牌。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本次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由奥地利承办了7个竞赛项目,工业控制项目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赛。

  2016年以来,铁岭技师学院连续被人社部确定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及“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牵头基地。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工业控制项目最终确定由铁岭技师学院选手姜昊代表中国出战。

  在为期3天的赛程中,姜昊沉着冷静、敢打敢拼,追求工艺的完美,展现控制的精密,实现了自动控制软硬件的完美结合,比赛作品获得执裁专家的高度评价,以最高分摘取该项目的桂冠,实现了我省乃至东北地区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历史性突破。

编辑:张立兵

审核:张丽捷 孙嘉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奥运会 金牌 奥地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