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伊朗后出线,荷兰英格兰晋级!

美国1:0伊朗后出线,荷兰英格兰晋级!
2022年11月30日 08:10 新京报

据新华社消息,北京时间11月29日23时至30日5时,卡塔尔世界杯进行了4场比赛。A组和B组的小组赛赛程结束四支晋级球队随之产生,其中英格兰队表现抢眼。

━━━━━

荷兰队进16强,卡塔尔队说再见

当晚在海湾球场,A组的欧洲劲旅荷兰队2:0轻松击败东道主卡塔尔队,前者小组出线,后者结束赛程。

第26分钟,加克波在禁区前得球后果断突入禁区,劲射远角得手。这位埃因霍温前锋连续三场都有进球。

▲11月29日,卡塔尔队球员哈特姆(左)与荷兰队球员加克波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11月29日,卡塔尔队球员哈特姆(左)与荷兰队球员加克波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加克波的劲射和德容的补射,帮助实力高出对手一大截的荷兰队轻松赢下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

两胜一平的荷兰队获得A组第一,晋级16强。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塞内加尔队2:1击败厄瓜多尔队,以第二名身份晋级。厄瓜多尔队与未尝胜绩的卡塔尔队告别本届杯赛。

当晚在海湾球场,“橙衣军团”延续了战术大师范加尔擅打的“三中卫+两翼卫”的352阵型。世界顶级中卫范戴克统领防线,布林德与邓弗里斯兼顾两翼攻防,德容恩与德容搭档中场,克拉森在前腰位置“穿针引线”,德佩和加克波组成双前锋。

第26分钟,加克波在禁区前得球后果断突入禁区,劲射远角得手。这位埃因霍温前锋连续三场都有进球。

▲11月29日,荷兰队球员加克波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徐子鉴 摄▲11月29日,荷兰队球员加克波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徐子鉴 摄

第49分钟,德佩在近门柱小角度劲射被扑出,德容拍马赶到,补射破门。全场掌控节奏的荷兰队轻松过关。

▲11月29日,荷兰队球员弗朗基·德容(左三)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11月29日,荷兰队球员弗朗基·德容(左三)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赛前,两连败的卡塔尔队已无缘16强。此役过后,据国际足联统计,卡塔尔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小组赛三场都输、积零分的东道主球队。

━━━━━

逆转再逆转!

塞内加尔2∶1击败厄瓜多尔晋级淘汰赛

29日,卡塔尔世界杯A组最后一轮比赛结束,背水一战的非洲冠军塞内加尔队2:1力克南美球队厄瓜多尔,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16强。

▲11月29日,塞内加尔队球员萨尔(前右)在比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11月29日,塞内加尔队球员萨尔(前右)在比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本轮赛前,荷兰队与厄瓜多尔队同积4分暂列小组前两位,塞内加尔队积3分排名小组第三,东道主卡塔尔队以0分排名垫底已无缘小组出线。对于厄瓜多尔队来说,一场平局就能保证他们小组出线;而考虑到另一场荷兰队对卡塔尔队大概率将获胜,塞内加尔队需要一场胜利才能晋级。

从比赛开始,塞内加尔队就展现出极强的进攻欲望,前锋迪亚在开场后不久就获得一次破门良机,可惜他的射门稍稍偏出。上半场临近结束前,效力于英超沃特福德队的前锋伊斯梅拉·萨尔在禁区内被对方防守队员放倒,塞内加尔队获得点球机会。萨尔主罚命中,为塞内加尔队先拔头筹。

▲11月29日,塞内加尔队球员萨尔(前)在比赛中主罚点球破门。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11月29日,塞内加尔队球员萨尔(前)在比赛中主罚点球破门。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第67分钟,厄瓜多尔队获得角球机会,效力于英超布莱顿队的中场球员凯塞多将比分扳平。

▲11月29日,厄瓜多尔队球员凯塞多(右)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11月29日,厄瓜多尔队球员凯塞多(右)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厄瓜多尔人的喜悦仅仅持续了不到3分钟,对手同样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由后卫库利巴利破门得分,塞内加尔队再度将比分超出。

▲11月29日,塞内加尔队球员库利巴利(右)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11月29日,塞内加尔队球员库利巴利(右)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塞内加尔队成功将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里。这是他们第三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2002年韩日世界杯他们以“黑马”姿态闯入八强,四年前在俄罗斯止步小组赛。

━━━━━

B组头名出线!

英格兰3∶0击败威尔士

B组争夺中,拉什福德两度建功,福登打进一球,帮助英格兰队3:0完胜威尔士队,从而以两胜一平的小组头名成绩晋级16强。

前两轮比赛后,英格兰队以1胜1平积4分暂列小组第一,本场他们只要打平就能出线。而对于小组垫底的威尔士队而言,只有取胜才有可能晋级。

这是两队在世界杯决赛阶段历史上首次相遇,而在此前38年间,英格兰队在国际赛场上面对威尔士队未尝一败。

▲11月29日,英格兰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11月29日,英格兰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实力占优的英格兰队开场后很快掌控局势。第10分钟,拉什福德禁区内接队友中路直塞获得单刀机会,可惜他的进攻被出击的威尔士队门将丹尼·沃德化解。

威尔士队死守半场的防线在下半时突然崩溃。第50分钟,英格兰队在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机会,拉什福德一脚“世界波”直接将球打进。仅一分钟后,英格兰队前场断球,凯恩将球传至门前,后点包抄的福登得球后轻松推射得手。

▲11月29日,英格兰队球员拉什福德在比赛中利用任意球直接得分。新华社记者韩岩摄▲11月29日,英格兰队球员拉什福德在比赛中利用任意球直接得分。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0:2落后的威尔士队开始大举反击,但这也让他们的后防线露出更多破绽。第68分钟,英格兰队后场得球发动反击,拉什福德接队友长传后突入禁区推射破门。

比赛就此失去悬念,这场“英伦德比”以英格兰队的完胜收场。比赛大多数时间都在威尔士队半场进行,他们全场只有一脚射正,几乎没有给英格兰队制造像样的威胁。

▲11月29日,威尔士队球员贝尔(右二)在比赛后与队友拥抱。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11月29日,威尔士队球员贝尔(右二)在比赛后与队友拥抱。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此役过后,英格兰队以2胜1平积7分的成绩稳居小组第一,顺利晋级16强,而时隔64年重返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威尔士队则以小组垫底的身份结束卡塔尔之旅。

八分之一决赛,英格兰队将与塞内加尔队展开较量。

━━━━━

美国1∶0伊朗小组第二晋级

普利希奇攻入制胜球

另一场较量,美国队1:0击败伊朗队,以B组第二名身份出线,接下来对阵荷兰队。

普利西奇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美国队1:0战胜伊朗队,以小组第二名身份晋级16强。伊朗队结束本届世界杯之旅。

▲11月29日,美国队成员在比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11月29日,美国队成员在比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本场赛前,伊朗队1胜1负积3分,暂列小组第二。美国队两战皆平积2分,位居小组第三。美国队只有赢下比赛才能晋级。在英格兰队胜威尔士队的情况下,伊朗队只需打平即可出线。

此役双方展开对攻架势。开场10分钟,普利西奇头球攻门,被伊朗队门将贝兰万德稳稳收下。第38分钟时,麦肯尼挑传右路,德斯特头球传中,普利西奇包抄射门得手,美国队打破僵局。上半场补时阶段,维阿打入一球,但被吹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11月29日,美国队球员普利西奇(右三)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11月29日,美国队球员普利西奇(右三)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易边再战,普利西奇因腹部受伤难以支撑,阿隆森替补登场。伊朗队也做出调整,古多斯换下阿兹蒙。第65分钟时,古多斯射门未果。美国队此后也没能抓住任意球机会扩大比分。

同组另外一场同时进行的比赛中,英格兰队3球领先威尔士队,伊朗队只要打平就可晋级,但最终未能追平比分。

伊朗队最终0:1失利,未能实现晋级世界杯16强的历史性突破。

来源 新华社 央视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