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远在调研市公卫中心及保租房建设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紧密协作配合 不断提升民生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李明远在调研市公卫中心及保租房建设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紧密协作配合 不断提升民生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2022年11月30日 21:25 西安发布

转自:西安发布

11月30日,市长李明远调研市公共卫生中心及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进展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紧密协作配合,有效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切实提升民生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位于高陵区,是省、市两级重点民生工程,各项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李明远先后来到市应急医疗中心、疾控中心新址和第八医院新院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总体进展、院区收治能力、设施设备配备及下一步功能规划等情况。他指出,医疗卫生事业是民生大事,建设市公共卫生中心对于提升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惠及于民。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遵循安全可靠、转换快捷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科学确定功能布局,增强平战急转能力,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医和应急能力提升需求。

随后,李明远前往高陵区、国际港务区、秦汉新城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现场,察看样板间内部装修、设施配套及公共空间打造,听取项目建设和服务情况介绍,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政策,有效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努力让新市民和青年人“愿意来”“留得住”。要立足区域实际,坚持供需匹配,合理确定面积、户型配比和租赁价格,加强建设、运营、管理全过程监管,采取多种方式,加快建设一批低租金、高品质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努力让全体居民特别是新市民和青年人居有定所、安居乐业。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参加部分调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