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成员酒泉现场见证“神舟”发射

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成员酒泉现场见证“神舟”发射
2022年12月01日 11:55 保定发布

转自:保定发布

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成员酒泉现场见证“神舟”发射

“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

图片来源于新华网图片来源于新华网

11月29日23时08分,搭载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五运载火箭点火发射。阜平县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成员赵懿萱和陈昱龙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现场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特别震撼!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11月30日上午10时许,记者电话采访赵懿萱和陈昱龙时,两人仍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孩子们讲述,29日傍晚,他们头戴虎头帽、身穿虎头衣,和老师早早来到问天阁前的圆梦园广场出征仪式现场。当看到身着乳白色航天服的神舟十五号乘组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时,他们激动地挥舞手中的鲜花,为即将出征的英雄加油助威。当看到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时,他们与所有人一起欢呼、一起庆祝。

高玥  摄高玥  摄

今年2月,阜平县44名山里娃组成的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唱响《奥林匹克颂》,成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最令人感动的一幕。近10个月以来,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引来无数关注,带来炽热的情感互动。此次赵懿萱和陈昱龙两名成员是代表合唱团受邀参加“手牵手•望天宫”活动,该活动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见证飞船发射。

“从圆梦园广场到航天纪念塔,再到发射场,两个孩子的内心被强烈的自豪感充盈着。昨晚回来后到了凌晨一点,仍旧没有睡意。”陪同孩子们来到酒泉现场的阜平八一学校教师高玥说,“从参加北京冬奥会到这次亲眼见证飞船发射,孩子们被浓浓的关爱包围着,他们看到了更大的世界和更强大的祖国。”

高玥  摄高玥  摄

同时,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是一场圆梦之旅,3名航天员将在太空,共同见证中国空间站正式建成的圆梦时刻。此前,在28日举行的“寻找梦想的种子”分享会上,赵懿萱和陈昱龙也向大家分享了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从阜平大山深处走上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的音乐圆梦故事。

“只有努力才会让梦想变成现实。”在聆听了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30余年守护开山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测发技术总体专家谌廷政24年扎根大漠、投身航天的故事后,孩子们这样说。这次“神舟”之旅,让他们有了新的偶像,在心里埋下了更有期待的种子。

来源|保定日报,记者:李忻遥 李笑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神舟 酒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