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诗画中国》,看梦之蓝手工班点亮“中华文明之光”

从《诗画中国》,看梦之蓝手工班点亮“中华文明之光”
2022年12月01日 12:06 消费者报道

■按:

中国白酒与中华文明相伴相生,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基因,更应该肩负起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时代责任。

中国式浪漫又一次刷屏。近日,由梦之蓝手工班独家冠名的央视大型文化节目《诗画中国》第八期开播,沉浸式穿越金陵一日游、诗仙李白行吟图、别开生面的古代服饰走秀,带观众“一同入画”走进了古韵风雅的中华文化盛景。诗、画、舞巧妙合一的创新形式引发网友感慨:“我愿称之为神仙舞台”“这简直就是一场视觉盛宴”“浪漫与文化气息兼具”。

打开中华美学新视窗

截至目前,《诗画中国》全网共计收获365个热搜热榜,相关话题阅读量已经累计突破了17.8亿,全网视频播放量累计达2.57亿。节目在海外平台也广受赞誉,相关内容在美国、俄罗斯、法国、菲律宾、葡萄牙、意大利、日本、英国等多个国家的华文新媒体平台及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传播,累计浏览量超过44万次。

浪漫的诗歌是中国文学的开端,而充满意蕴的国画则凝结着中国人的独特审美。诗与画,构成了中华民族看待现实世界的方式,也反映出一代代人充盈的精神世界。

回望历史,如何与千年前的辉煌盛世深情回眸、深沉对话?《诗画中国》为观众打开了一扇根植于艺术创造与中华美学相得益彰的新视窗。节目以“诗画合璧”的全新样态和新颖视角打破了不同艺术形态的鉴赏界限,用更为生动浪漫的方式传递跨越时间长河流传至今的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古人笔下的氤氲丹青在现代视听技术的演绎下一点点变得立体、生动、鲜活,“活起来”的诗与画用影像表情达意,在技术赋能下成就当代中国式意象美,为中华文明的当代表达添上别有风致的一笔。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这样评价:“《诗画中国》彰显了底蕴深厚的自信之美,表现出多样融通的和合之美,蕴含着凸显时尚的创意之美,还具备着传播世界的价值之美。”

从打动感官的“视听美”,到激荡心灵的“底蕴美”,到弘扬自信的“文化美”,这也正是节目独家冠名伙伴——有着“中国匠造 文明之光”之称的梦之蓝手工班,最有价值的文化传播。

点亮中华文明新光芒

与《诗画中国》一样,梦之蓝手工班有着“活传承”的内核,从2017年推出至今,梦之蓝手工班在高端白酒市场长盛不衰,不仅是因为其在酒体本身的深刻造诣,更是在于手工匠造,展现出的中国造物之精、气、神的焕发与复兴。

“一切伟大,皆由双手创造”,梦之蓝手工班是洋河600余年历史积淀和酿造技艺的集大成者,被誉为“酒杯中的活文物,老酒中的艺术品”,和流传千年的壮美诗画一样,跨越时间的绵延,沉淀岁月的精华,它的身上一直有着浓厚的文化血脉,也凝聚着匠心之美,技艺之美,时间之美,文明之美。纯手工酿造、5重关卡、56项检验指标考验、137道工序、数千个日夜……千年酿造的技艺、百年窖池的酒香、独具一格的韵味,在一杯“手工班”中传承流转。

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总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中国人的思想方式和行为方式,始终是照亮我们前行之路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中国白酒与中华文明相伴相生,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基因,更应该肩负起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时代责任。

作为中国文化白酒的引领者,梦之蓝始终紧跟时代潮流步伐,以传统文化激发品牌活力,以匠心品质推动产品升级,在坚守中传承中华文化,推动历史文化与现代生活的融合发展。梦之蓝手工班牵手《诗画中国》,以全新方式打开中华优秀文化,点亮“中华文明之光”,不仅打造了一个文脉不断的共情符号,更激发出深藏在时代肌理里的文化内核,让传统文化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诗画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