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太猛,美军担心“没有余粮”

用力太猛,美军担心“没有余粮”
2022年12月03日 10:18 媒体滚动

转自:参考消息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在乌克兰的激烈交火促使五角大楼重新考虑自己的武器库存。如果今天爆发另一场大规模战争,美国会有足够的弹药投入战斗吗?

报道称,这是五角大楼决策者当下一方面力图为乌克兰提供武器来应对可能持续数年之久的俄乌战争,另一方面还要考虑未来可能爆发新冲突的情况下所面临的问题。

乌克兰每天约有7000发弹药射向俄方,包括155毫米榴弹炮炮弹、“毒刺”防空导弹以及数以千计的小型武器弹药等。

报道称,乌克兰的大部分火力来自美国政府资助的武器,这些武器几乎每周都会被运往前线。拜登政府此前宣布了对乌克兰的另一轮援助,将再提供2000万发小型武器弹药。

五角大楼负责审计工作的迈克尔·麦科德对《星条旗报》记者说:“我们还没到关键军火库存只够维持几天的境地,但是我们支持的伙伴正面临这种情况。”

报道说,美国国防生产线并没有为供应大规模地面战争而加大产能,此外“毒刺”等武器的生产线此前就已关闭。这给美国的武器储备带来了压力,也让官员们怀疑美国是否有足够规模的武器库存。

五角大楼负责武器采购事务的最高官员比尔·拉普兰特说:“如果印太司令部面临突发情况怎么办?如果不是5年后也不是10年后,而是下周就出现情况该怎么办?”

美国负责采办的助理陆军部长道格·布什认为,陆军也在使用许多在乌克兰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弹药,包括被称为“海马斯”的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毒刺”导弹和155毫米榴弹炮,并说陆军目前正在评估自己的库存需求。

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一揽子军事援助要么动用了武器库存,要么出资与军工行业签订合同来加大生产力度。

即便有新资金的注入,美军武器库存也不可能迅速得到补充。维持生产线的运转成本高昂,美国陆军还有其他需要优先考虑的支出。

报道称,今年5月,五角大楼与雷神公司签订了价值6.24亿美元的合同,采购1300枚“毒刺”导弹,但雷神公司说,由于零部件短缺,要到明年才能提高产量。

根据对美国陆军以往预算文件的分析,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高级顾问马克·坎西恩估计,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1600套“毒刺”系统约占其总库存的1/4。五角大楼本月宣布了一项价值1440万美元的合同,为的是加快生产“海马斯”系统,以补充库存。

《星条旗报》网站援引美国保卫民主基金会军事和政治力量中心分析师瑞安·布罗布斯特的话说:“这场冲突暴露出美国及其盟友在弹药生产方面可能不足以满足大规模陆地战争所需的短板。”

监制 | 程瑞

审核 | 田欣

编辑 | 许海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