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2023年1月1日起开始试运行

甘肃省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2023年1月1日起开始试运行
2022年12月03日 13:10 兰州发布

转自:兰州发布

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近日联合印发《甘肃省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全省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从2023年1月1日起开始试运行,2023年7月1日正式实施。

《方案》在失业保险政策、基金收支管理、基金预算管理、经办服务管理和集中信息系统等五个方面实现全省规范和统一。

统一失业保险政策,规范失业保险政策和标准,实现参保范围、参保对象、缴费政策、待遇标准确定办法及转移接续政策的全省统一。

统一基金收支管理,实行全省失业保险基金省级集中统一管理,“收支两条线”全额缴拨。

统一基金预算管理,规范预算编制程序,基金预算坚持收支平衡,适当留有结余,不得编制赤字预算。

统一经办服务管理,通过统一业务规程、统一经办流程、统一服务标准,推进全省经办服务一体化,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统一集中信息系统,使用全省统一的失业保险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数据资源省级集中管理、实现跨层级、跨部门的数据共享和业务互通。

《方案》实施后,将结束甘肃省多年来实行的省级调剂金制度下的市州级统筹制度,建立以失业保险政策全省统一为核心,以基金省级统收统支为基础、以基金预算管理为约束、以经办服务管理和信息系统为依托、以基金监督为保障的省级统筹新制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统一 税务局 甘肃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