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梅西千场里程碑之夜,这些数字你应该知道

关于梅西千场里程碑之夜,这些数字你应该知道
2022年12月04日 12:42 新京报

北京时间12月4日,卡塔尔世界杯淘汰赛正式拉开帷幕,阿根廷战胜澳大利亚,顺利晋级八强,梅西迎来生涯第1000场比赛的同时,也创下多项纪录。

789

阿根廷2比1战胜澳大利亚,晋级世界杯8强。梅西在此役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他打进了个人世界杯淘汰赛首粒进球。在这1000场比赛中,梅西共打进789球,送出了338次助攻。

9

对阵澳大利亚的进球,是梅西在世界杯赛场收获的第9球。他也由此超越马拉多纳,独占阿根廷国家队世界杯历史射手榜第二的位置,仅次于打进10球的巴蒂斯图塔。

▲梅西打进个人世界杯淘汰赛首粒进球。  图/新华社▲梅西打进个人世界杯淘汰赛首粒进球。  图/新华社

15

阿根廷战胜澳大利亚,据统计,这是梅西在世界杯收获的第15场胜利,追平罗纳尔多等传奇球星并列历史第三,距离第二的卡福差1场,距离第一的克洛泽差2场。

6

算上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梅西在世界杯赛场上共6次首开纪录,是世界杯历史上并列最多的球员之一。

14

据统计,这是梅西在2022年为阿根廷国家队打进的第14粒进球,创造了其生涯在一个自然年内国家队进球数新纪录。

▲梅西(左二)带球吸引了多位防守球员。▲梅西(左二)带球吸引了多位防守球员。

22

对阵澳大利亚的进球,是梅西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在大赛中的第22粒进球,追平了C罗的国家队大赛进球数。而凭借这一粒进球,梅西的世界杯进球数(9个)也超越了C罗(8个)。

6

阿尔瓦雷斯是阿根廷国家队历史第6位,头两场世界杯首发的比赛都能取得进球的球员。上一位是2006年的克雷斯波。

▲阿尔瓦雷斯破门为阿根廷扩大优势。  图/新华社▲阿尔瓦雷斯破门为阿根廷扩大优势。  图/新华社

9

阿根廷队18次参加世界杯,第9次闯进8强。上一次在世界杯输掉首战后打进8强的球队是2010年的西班牙,最终西班牙捧起了那届世界杯的冠军奖杯。

18

不敌阿根廷的比赛,澳大利亚派上了18岁零79天的小将库奥尔,这让他成为了自1958年的贝利(17岁249天)之后,在世界杯淘汰赛中最年轻的出场球员。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赵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