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成立学生接送专班 确保广大学子平安顺利返乡

太原市成立学生接送专班 确保广大学子平安顺利返乡
2022年12月05日 08:59 媒体滚动

转自:山西新闻网

近期,各地高等学校、中职院校的学生陆续放假,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太原市返并离并学生接送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学生接送专班,强化转运保障,确保广大学子平安、顺利返乡。

太原市成立学生接送专班,由市政府牵头,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和各县(市、区)政府为成员单位,负责学生接送工作的组织协调,统筹做好乘专车返并、离并学生的接送、分流工作。

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双线推进,对接收到的市外高校返并学生信息,及时沟通、通报市公安局,安排校方按照约定的时间及路线接送学生。市公安局根据市教育局、市卫健委通报的信息,确定定点交通卡口、指定行驶路线,开通绿色通道,协调各接送学生车辆快速顺利通行。

同时,强化转运力量保障。各县(市、区)指定专人负责学生返乡接返工作,备足转运车辆,在市学生接送专班统一调度下,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接返学生。各城区按照职责分工,分别负责在太原站、太原南站、太原武宿机场返并离并学生中转组织协调工作,各县(市、区)转运专班在相关城区中转专班的统一协调下,保障抵并学生及时转运,离并学生顺利乘车登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太原市 教育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